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抢不到摊位 竟然在景点涂鸦泄愤

A-A+2014年6月16日10:01新华网评论

   临海的东湖,开凿于北宋年间,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之一。然而前几天,东湖景点南大门前的地标——一块刻有“东湖”二字的巨石上,被人用白漆涂上了侮辱性的文字。
  这是谁干的?昨天,记者从临海警方处得知,污损名胜古迹的嫌疑人已被抓获;然而他的作案动机,实在是令人哭笑不得。
  发现石头上被人涂字,是上个月底的事情。当时很多市民发现,巨石被人用白色油漆喷上“垃圾东湖”字样,石头下面的台阶还被人用黑色油漆倒了个遍。
  “缺德啊!”生气的市民报了警。
  但是,东湖南大门没有监控,案发时间又可能是在半夜,没有目击证人,多天侦查下来,案件毫无进展。
  最后,民警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去临海大大小小的油漆店,一个个排摸,看看有没有同时购买了黑色和白色两种油漆的人。
  通过这个办法,还真找出了线索。有个油漆店的老板说:石头被涂鸦的前一晚,是有一对夫妻到他的油漆店购买了这两色的油漆。
  根据描述,民警很快锁定了在临海夜市经营烧烤的杨某身上。
  杨某也不找借口,全承认了。他今年35岁,湖南人。端午前夕,他想在东湖找一个摊位,借着节日人流多赚点钱。可是东湖周围能摆摊的地方都早有商户占位,他根本插不进去。
  “我越想越恼火,就把火撒在了东湖头上。”杨某去油漆店买了油漆,对东湖的巨石乱涂乱画,还把油漆倒在了阶梯上。
  昨日,临海警方因杨某污损名胜古迹,对其作出治安拘留十天的处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