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发现“全能神”活动赶紧报警

A-A+2014年6月13日09:58泰州日报评论

  招远麦当劳餐厅血案引发广泛关注,公安机关提醒——

  5月28日发生在山东招远麦当劳餐厅的血案,引发公众对邪教“全能神”的关注。近日,市公安局发出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邪教“全能神”组织,一旦发现此类邪教活动,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据介绍,邪教“全能神”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毒瘤。近年来,我市部分地区先后发生“全能神”邪教组织非法聚集、散发反动传单和宣传品事件,邪教分子造谣煽动,蛊惑人心,不少被“诱骗”加入邪教的群众深受其害。

  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也叫“实际神”,其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不择手段地发展成员、扩大势力,从事各种非法秘密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

  市反邪教协会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真伪,充分认清“全能神”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坚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如收到邪教物品、发现邪教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公安机关绝不容忍“全能神”邪教组织在群众中传播歪理邪说、煽动制造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对邪教活动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一位“全能神”信徒的忏悔

  “加入‘全能神’,真是害人害己!”这是戴某的亲身体会。

  2007年,她与丈夫离了婚,她负责接送儿子上学和放学。2010年9月的一天,在学校门口,一位中年妇女与她搭讪,述说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之事。戴某不曾想到,“全能神”也随之闯入了她的生活。

  在与那个中年妇女的聊天中,戴某被带入“神的世界”,从“耶稣基督”、“伊甸园”一直聊到“末日降临”,因为对方不断提到“可以在末日时拯救自己和家人”。

  在此后接触过程中,对方不断向戴某灌输“全能神”理念,大肆宣扬“神”的无处不在和信“神”的好处。

  尽管戴某对这些很疑惑,但由于长期赋闲在家,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一起去参加了“聚会”,并按照她们的要求写下“保证书”,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许多信徒因为入教后写下了‘保证书’,害怕遭到‘神’的报应,所以听不进家人朋友的劝说。”戴某说。

  此后,该女子隔三差五就来“传福音”。戴某加入“全能神”后,先后购买了《话在肉身显现》、《全能神真好》等书籍和光碟,反复阅读。时间一长,她对“全能神”所描绘的“美好前程”憧憬不已,同时对“全能神”的教义深信不疑,认为只有信“全能神”,方可保证全家消灾避难。

  不仅如此,戴某开始跟随其他信徒四处“传福音”,宣传“全能神”的好处,劝说他人相信并加入“全能神”。

  因为工作能力出众,她很快得到了“上级”的肯定,被派到小区做“带领”,做起了负责工作。

  渐渐地,因“工作”繁忙,戴某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外出传教一离家就是好多天,年仅十岁的儿子曾流着泪对她说:“妈妈,难道你不要我了?你外出后,我到处找你,就是找不到。家里衣服没人洗,饭没人做,每当放学,看到别的同学的妈妈和他们手拉手高高兴兴回家,我就想哭。妈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你就别外出传教了,好吗?”

  面对儿子的苦苦劝告,戴某无动于衷。“渐渐地,儿子见到我都爱理不理,不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话。”戴某说,父母曾多次苦口婆心劝她把重心转移到儿子身上,但她就像走火入魔一样,听不进去一言半语,甚至为信神的事跟家人还争吵了起来。

  去年,戴某在外传教时,被公安机关抓获。通过教育开导后,她的思想彻底转变过来,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深地表示忏悔。

  “为了这份亲情,我以后一定要重新做人。”看到亲人们来看望自己时,戴某眼泪夺眶而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