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海曙颐园安置户昨日陆续回迁

A-A+2014年6月16日08:59泰州晚报评论

  该小区是海陵区最大保障房工程,获评“省优秀保障房项目”

  从昨天起,海曙颐园小区1400多户安置户陆续开始回迁。“终于有了新家了。”刚领了新房钥匙的曹泰生高兴地说,“政府给了过渡费,租的房子条件也不错,但心里始终有寄人篱下的感觉。现在回迁,心里也踏实了。”

  据了解,海曙颐园是海陵区实施的最大保障房工程,去年获评“江苏省优秀保障房项目”。

  “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

  昨天上午,曹泰生带着相关手续,房屋差价结算、缴纳物业费用、领取进宅通知单,经过一系列程序后,曹泰生顺利领到了钥匙。

  “我马上就开始装修了,准备今年过年住新房。”曹泰生说。

  当天,共有35户安置户领到了新房钥匙。

  据了解,此次安置回迁分三批进行。从即日起至19日,迎春路、迎宾路、春兰路延伸工程安置户回迁;20日至22日,城南污水厂工程安置户回迁;23日至27日,扬桥二期安置户回迁。

  看不厌的新小区

  从小区开始建设起,安置户王先生就时常到小区转悠,看看进度,昨天,拿到钥匙后,王先生再次漫步在小区里。

  “自己的新小区,怎么也看不厌。”王先生说。

  “你看,假山、凉亭、新栽植的树和草坪,虽然是安置房,但标准一点不比商品房差。”王先生指着路边的绿化说。

  王先生说,这个小区现在基本上一户一车位,高层安装了智能化的电梯,最让大家满意的就是地段。小区紧邻迎春东路和春兰路,紧靠城东小学东校区,从小区步行一刻钟,可到省泰中,再走一段路,即可到达二附中,距离市人民医院也不算远。此外,老街、桃园、三水湾、梅兰芳纪念馆等众多景点都在附近。

  “如果买菜,这里也方便。”王先生说,小区附近有卜蜂莲花等大型超市,在小区附近香河湾小区,也有一农贸菜场。

  一站式服务确保“三公”

  据了解,此次安置户拿房,需经九道程序。领取新房,需带拆迁协议、选房通知单、身份证等相关手续,经审核后,发放顺序号;安置户凭顺序号至房屋差价结算处,结算房屋差价,领取结算清单;至物业、能耗费、电梯运行、公共维修基金结算处,领取结算单;凭各项结算清单至银行收款处缴款;凭缴款凭证,领取收据;凭手续领取进宅通知单;凭物业费等缴费凭证至广厦物业服务处签订物业合同,开具相关收据;凭进宅通知单至钥匙发放处领取钥匙及验房表;验房后填好验房表,现场交给物业服务处。

  昨天,在海曙颐园一层营业房内,记者看到,拿房之前所有的手续都在现场办理。海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维持秩序,每5户凭顺序号同时办理手续,所有手续一站式服务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在现场,记者看到,各房源楼层差价、车库、阁楼等各种价格也全部公示在墙。

  安置户参与 房屋质量监督

  昨天,68岁的安置户柳茂盛也领到了自己的新房。他是安置户,同时还有另一个身份:海曙颐园工程质量监督员。

  “从小区建设开始,我和另一个村民就一直在工地上监督。”

  “有了问题,我们会立刻指出来,如不整改,就必须停工。”柳茂盛说。

  柳茂盛说,海曙颐园安置区的质量确实不错。“从18幢楼到39幢楼的人防工程,钢材的配比比一般小区至少高出三个点,混凝土强度也是没得话说。”

  海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安置户参与房屋质量监督,能最大程度保证工程质量,让老百姓住得放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