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没及时取票 有人误了火车

A-A+2015年2月9日10:37泰州新闻网评论

  如果在网上订到票,却因没及时取票而没能准时回家,是不是很冤?   

  2月8日,在泰州火车站,一位王姓小伙就因为没有来得及取票,导致未能上得了火车。在给家人打电话时,他自我检讨:“我太大意了,要是早点把票拿到手,就不会误事了。”   

  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这让不少返乡族有了更多从容的选择。但是在订到票以后,不少人对取票时间没有足够重视。有的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来排队取票,经常是踩着最后的时限来取票,险得很。   

  “取票不能图省事,要提前把票拿到手,才能不误车。”火车站票房主任王芳说,取票时会进行身份证核对或者进行订单、取票密码的核对,然后系统才会出票,虽然每位旅客整个取票时间不超过2分钟,但是如果大量旅客扎堆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来取票,就会形成排长队的情况,可能会耽误时间。 

  据了解,泰州火车站每年都会有多位旅客因取票不及时而上不了火车。 

  截至昨天下午4点,泰州地区有300多张网购的车票处于“未领取”状态。并且,随着每天售票量的变化,这一数字也在不时变化。 

  目前,泰州火车站有6个窗口可以取票,全市还有近20个代售点可以取票。“为了避免在车站排队,同时省去途中乘车的麻烦,旅客可以在各个火车票代售点就近取票。”王芳建议。 

  如果从市区到火车站取票,乘公交起码花4块钱,来回差不多两个小时,到了车站还要排队,而在就近的代售点取票,只需要多付5块钱而已。所以,取票还是不必到车站来了。

  相关新闻 

  2月8日中午,在泰州客运南站,候车的旅客并不算多,与平常周末的人流量相当。

  客运南站票房班长陈文杰解释,春运首日并不是春运高峰,最近几天,客流量都相对正常,日均发送旅客约6000人次。由于学生基本回乡,今年的春运高峰期预计会在10日以后。 

  据了解,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车站将售票窗口从平常的5个增加到7个,售票时间为早上5点半至晚上6点40分。“如果到了下班时间,还有人在排队买票,我们会把下班时间再延后。”陈文杰说。 

  据统计,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约占四成,为了方便旅客取票,目前南站售票大厅里的自动取票机已增加到4台。旅客只要输入身份证号及网络订票验证码,车票就可以自动输出,非常方便。 

  目前,春运客流主要为民工流,客流方向以安徽、河南、山东这些劳务输出大省为主。泰州市长运公司已经准备50多台大中型客车,随时增加相应班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