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民警编情景剧讲假期安全 教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A-A+2015年2月6日09:47泰州新闻网评论

  3日下午,在城中街道歌舞社区活动室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防范课,社区民警施蓓蓓自编自演“寒假安全知识情景剧”,和志愿者一起表演、现场讲解,提醒孩子在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 

  当天下午3点,13岁志愿者洪星宇与社区工作人员表演了《怪阿姨敲门》《谨慎签快递》等情景剧。在情景剧《怪阿姨敲门》中,小明一个人在家,坏人假装是爸爸同事欲骗小明开门,机智的小明反问:“你是爸爸单位的王阿姨吗?”骗子连说是的。可根本没有王阿姨这个人,小明识破骗局,一边稳住骗子,一边拨打110报警,民警施蓓蓓很快赶来抓住骗子。 

  “这位同学的处理方式很好,既抓住骗子又保护自身安全。如果陌生人敲门,要有分辨能力,最好通过与爸爸妈妈联系来证实敲门人的话是否属实。”施蓓蓓是城中派出所歌舞社区民警,寒假到了,她想为孩子准备一堂不枯燥的安全课。施蓓蓓通过情景剧,把安全内容穿插其中,以生动鲜活的场景教育引导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如果遇到坏人要想办法给家人或警方报信。她还为孩子们列举了遇到火灾、触电、道路安全、与家人走散、陌生人搭话、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时正确的应对方法。 

  看了生动有趣的表演,孩子们都感觉非常实用。4岁的乐乐一直念叨“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吃陌生人给的糖果”。   

  居民马连珠说,孩子们都喜欢听故事,安全知识情景剧这种教育形式比较新颖,对他们增强安全意识很有帮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