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盘点世界十大自然奇景 满足好奇心

A-A+2015年2月5日13:32环球网评论

  美丽的景色看多了,总是想探寻些不寻常的。那就跟随英国《每日电讯报》盘点的世界十大自然奇景,满足您的好奇心。

  乌尤尼盐沼

  玻利维亚的自然风光向来无与伦比,而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的乌尤尼盐沼则更摄人心魂。盐沼一望无际,看起来宛如迪士尼影片中歹毒皇后施法冰冻的宽广海洋,且洁白无瑕的景色实在令人惊艳,被称赞为自然的灵魂的一面明镜。它远离现代生活的束缚,被誉为世界上最优质的呼吸地与反思地。置身于此,你甚至会产生伸手即可触摸到白云的错觉,夜幕降临时,如明镜般澄澈的天空成为了夕阳的世界,仿佛是受某种魔法的感召。所有这一切都将铸就难忘的回忆,并使旅程充满意义。

  姆鲁山洞群

  姆鲁山洞群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游客们需要在马来西亚丛林中艰苦跋涉才能到达山洞群的入口处。洞群中不仅有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虽水温冰冷却又让人感觉极佳的游泳池。日落时分,几百万只蝙蝠以涡状型、流水型或者云状飞离洞群去觅食,这种景象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普利特维采湖

  位于克罗地亚的普利特维采湖中央公园一直以来都鲜为人知,更别提其旅游知名度了。中央公园靠近波斯尼亚与黑塞哥维那边界,并以不尽其数的湖与瀑布而著名。置身其中时,你可以观赏到在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都难以观赏到的独特颜色,且由于你会因为这番奇景而分散注意力,你甚至不会意识到你已前行的路程。

  巴扎鲁托岛

  巴扎鲁托岛位于非洲东南部的莫桑比克,与在挪威乘坐滑雪板类似,游客们可以在此尝试沙丘雪橇,这非常有趣,是一种午后消遣的好方式。但是一定要选择安全的沙丘,避免沙丘底端是鳄鱼生活的淡水湖。这里的沙丘神秘并富有魔力,特别是在黄昏时分,紫色或红色的夕阳缓缓降落天际。

  爬上沙丘顶端比在山峰中爬涉更加艰难,但是从顶端滑下的爽快体验是你的回报。沙丘雪橇甚至比雪地雪橇更加令人享受,因为天气温和,不用担心清晨或者黄昏时期气温过低而引起不适。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菲律宾,一条5英里长的地下河直接注入海洋,且流经一个奇特的山洞群,洞群中富含多种多样的矿石、水晶,以及一块约2000亿年前的化石。连绵起伏的山脉与广阔的森林保护地令人叹为观止,游客们可以通过乘坐导游船一饱眼福,在清澈透明的蓝色海域上享受令人惊叹的视觉盛宴。

  墨西哥沼

  墨西哥人用Cenote这一词来形容其国内普遍的天然井,天然井的大小各异,有些如峡谷般大且深,但是早已干涸,有些则如小水潭,这使得这块土地变得非常奇妙,但是一定要小心,因为某些井非常深。玛雅人围绕天然井来建立部落社区,这段历史十分令人惊叹。但是玛雅人将逝去的人的遗体埋葬于一些天然井中,没有意识到各个天然井都是相通的,所以他们的供水系统遭到了严重的污染,由此来看,这段历史实际上也可被称为玛雅文明衰退的历史。

  Dos Ojos沼是个值得推荐的景点,在那里,你在欣赏各种自然奇观的同时,还可以跳进去泡个澡。

  维多利亚大瀑布

  曾有游客于干旱年前往维多利亚大瀑布观光,枯萎的草木与峭壁上的涓涓细流使他们非常“震撼”,因为这与他们预期中的“雷雨中的烟霞”以及繁茂的热带雨林景观大相径庭。他们在赞比西河畔闲庭漫步时,竟然看到了站立并全身暴露于水面的河马,于是他们安慰自己说,自己看到了平常人所未看到的景象。自然实在是太神奇了!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其隧道景观漂亮到令人难以置信。纵观全景,游客们可将半圆顶山、埃尔卡皮坦山、布里达尔维尔瀑布尽收眼底,除此之外,穿过主要的游客中心道路,沿着牧地上的木板路散步或者与一个漫游者在清晨9点钟踏上摄影之路都是不错的选择。

  尽管这个公园非常繁忙,但是游客们总能在那300码(274米)尺的范围内找到一席之地,而这可以称得上是一件十分宏伟的事情。乘坐院内班车到第17站,再走上1英里左右,便可到达镜湖,里面的倒影十分漂亮。

  芳谷林

  芳谷林位于澳大利亚新兰威尔士州,曾有游客从牙买加的奥乔里奥斯自驾游至芳谷林,他们驱车在热带丛林中,丛林中包括有350多种巨大又繁茂的蕨类植物,每一棵都如绿色的教堂式拱形门笼罩在道路上方,使得炙热的阳光洋洋洒洒地照在地面。这时候,打开车窗,尽情地呼吸温暖又充满泥土气息的空气实在是一种享受。

  继续前进便来到了邓斯河瀑布,那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自然景点。导游将带领游客们徒步攀登天然形成的阶梯,直到980英尺(约300米)的高度,这也是一段令人愉悦的旅程,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在美丽的白色沙滩上休息,悠闲地看着人流在水雾中爬山登顶。

  贝拉库拉山谷

  贝拉库拉山谷位于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四周被海滨山脉所围绕,自奇尔科廷高原的底部至太平洋上明珍臂景点的顶部延绵50英里(80公里)。且山谷的大部分都处于翠兹莫尔省立公园内部,后者是胡努瓦瀑布的发源地,而胡努瓦瀑布是海拔高达1316英尺的最高瀑布,其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但是没有直达胡努瓦瀑布的公路,游客们可从贝拉库拉乘坐时长约为20分钟的水上飞机到达目的地。飞机在位于胡努瓦瀑布上方的特纳湖着落,再沿着一条平整的小道行走30分钟,游客们便可到达峡谷东部,将壮丽景色尽收眼底。返程时,徒步爱好者会沿着胡努瓦瀑布小道行走12英里,到达贝拉库拉山山底乘坐第20路高铁。(实习编译:李琪 审稿:李宗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