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我市进入春运“模式” 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A-A+2015年2月5日09:39泰州新闻网评论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将有69家运输企业,3529辆车辆,4593名驾驶员参与春运。 

  2月4日起,2015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与去年相比推迟了半个多月。昨天,市交警部门发布安全出行提示: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雨雾冰雪天气多发,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平安!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今年,我市将有69家运输企业,3529辆车辆,4593名驾驶员参与春运,可谓“声势浩大”。   

  该负责人说,旅客人流量的增加,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为此,交警部门对外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一是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出车前应仔细检查所驾车辆的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安全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规划线路避堵。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避开易堵路段。   

  三是杜绝危险驾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醉酒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四是警惕恶劣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运期间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有可能出现区域性低温、阶段性强降温和降雪过程,雾霾、雨雪、冰冻天气多发。交警提醒,雾天行车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雨雪冰冻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选择前车或重车车辙通过,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五是安全乘坐车辆。如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上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您及时举报。报警电话:122。   

  此外,交警部门友情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手杂,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放在外衣口袋内,挎包要置于胸前,兜里别装太鼓,遇到有空位不坐、在车门附近晃、故意制造拥挤的人要警惕,如果在公交车上被盗,一定要记住公交车车牌号并报警。

  交警开展首次集中整治行动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昨日上午8时至6日晚9时,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打非治违”等重点违法行为首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建筑类、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的各类违法行为,对无牌无证、超限超载、逾期车辆等违法行为也一并查处。 

  据了解,昨天是春运首次集中行动的首日,交警部门查获一起危化品车辆营运证过期的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副教导员王广涛说,昨天上午近9时,交警在泰州大道泰高卡口执勤时,对一辆南京牌照的危化品罐装运输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的营运证有效期限已经过期,存在一定的隐患,随即予以查扣,并转交交通运管部门处理。   

  “目前,返乡客流量尚未明显增加,当天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是很多。”王广涛说,随着春运进程的进一步加快,返乡客流逐渐增加,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也会进一步增多,交警部门将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查纠违法行为,确保春运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