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中考体育模考想拿满分 需多锻炼

A-A+2015年1月30日09:55泰州新闻网评论

  “史上最长学期”即将结束,本地中小学生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寒假,但对于初三学生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下学期开学不久,他们将迎来第一场考试——体育中考。怎样能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孩子的体育成绩?这两天,本报中考QQ群里,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提高体育成绩。

  假期延后 模考提前

  尽管今年的体育中考方案还未公布,但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几所初中不约而同地展开了体育中考模拟考试。学生们的成绩大多不尽如人意,按照往年的评分标准,有的学生甚至连及格分都达不到。学生们首次体育模考成绩急坏了众多家长,“体育锻炼”变成这两天本报中考QQ群家长提及最多的词汇。   

  在市区某所初中的体育教研室内,记者看到刚刚统计出来的模考分数表,一个有46人的班上,仅有3位同学几项考试全部满分,达到体育测试标准。据介绍,往年体育模拟测试会放在第二学期开学初,考虑到本学期时间较长的缘故,各校都提前进行,预计下学期开学没多久就要进行考试了。采访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具体的考试时间没有出来,但估计时间会是在4月至5月初,这次各校的模拟考试主要是为了引起学生和家长的注意。 

  有着多年体育教学经验的二附中教务处副主任童心说,学生们之所以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主要的原因是动作不规范以及平日不够重视。因此,学生们在自己的弱项上一定要主动找老师提问,让老师给予单独指导。

  要想过关 寒假当“跑男” 

  “即便这次模考没有过关,那也是正常现象。”童心在采访中说,离体育中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在最后一段时间冲刺过关难度并不大,关键学生寒假中不能懈怠。   

  童心说,过春节美食多,如果学生在寒假中放松锻炼,很容易发胖,等到开学后,身体的各项机能更加无法适应中考的各项要求。因此,寒假坚持长跑很重要。坚持锻炼,也能为下学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童心建议,初三学生每天傍晚5点左右锻炼最佳,既能锻炼身体,也是在繁重的学习中进行调节的有效方式,每次跑步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不要一味以考试时间为准,可以循序渐进,每次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如第一次5分钟,第二次4分50秒……逐步加快速度。不过童心提醒,跑步一定要在适宜的场所进行,如体育场跑道,以免扭伤腿脚。如果家的周围没有具备跑步条件的场所,也可以用3分钟跳绳代替,每天3-4组,同样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在排球、跳绳这些项目上,童心建议学生最好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倘若经过一段时间后,成绩没有得到提升,一定要及时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调整自己的动作。 

  童心建议,冬季锻炼要注意保暖,出门之前做好热身,可以先跳一会儿绳,衣服不要穿太少,一定要穿运动服、运动鞋。跑步一定要有恒心,速度慢了没有关系,但中途不能走路或停下来休息,坚持跑满预定的时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