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交警发布市区24处易结冰路段

A-A+2015年1月29日09:34泰州新闻网评论

  雨雪天开车牢记一个“稳”字,切忌猛打方向 一股冷空气扫清了雾霾,也将泰州拽进“阴冷模式”。

  28日早晨五点多钟,早起的小伙伴们已经在QQ群里七嘴八舌地热议“外面下雪了”。不少“起床困难户”一听也是怦然心动,果断起身去看雪。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空中稀稀落落地飘着小雪花,蘸满水分的空气迎面扑来,阴冷的感觉丝丝入骨。 

1月28日凌晨,市区降下2015年第一场雪,小区内停放的汽车上覆盖上一层薄薄的白雪,给人们带来了惊喜。高峰摄   1月28日凌晨,市区降下2015年第一场雪,小区内停放的汽车上覆盖上一层薄薄的白雪,给人们带来了惊喜。高峰摄

  等到天色亮了,放眼望去树木、屋顶、道路、桥梁上面全都有了积雪,大地好像刚施了一层薄粉,格外妩媚动人。只可惜,这雪还来不及让人好好赏玩就已悄悄融化了。 

  是不是感觉不过瘾?没关系,那只是道“开胃菜”呢。市气象台说,今天还有“重头戏”,泰州将有中到大雪,东北风3到4级,气温最低0℃到-1℃,最高2℃到3℃。   

  不过,预计这场雪不会下太长时间,明天雪就渐止转阴了,气温0℃到5℃。

  市区24处路段易结冰 

  恶劣天气,出行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头等大事。昨天,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时,原则上不会简单采取封路的措施。但个别路段因积雪过厚而影响行车安全,或者是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清障,则有可能出现短时间的交通管制。如有交通管制,交警将会通过微博、微信、服务区显示大屏和收费站等地方的显示屏及时发布提示。 

  此外,交警部门未雨绸缪,昨天提前发布了市区24处易结冰路段。

  不要跟太紧 车距留大些 

  “雨雪天上高速,切记一定要拉开车距。”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徐伟说,冰雪天的交通事故,绝大部分是驾车人应对不当引起的。冰雪天气,车速要慢,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间隔,平常安全车距是150至200米,这时最好保留在300米。 

  根据权威媒体验证发布,在冰雪路面上,轮胎与路面的附着摩擦系数很小。徐伟举例说,如汽车以70公里时速行驶,在干沥青路上的制动距离为58米,在雪路上的制动距离约为120米,而在冰路上的制动距离则更长,为200多米。 

  特别提醒的是,雪天因地面湿滑,车主在高速上需要刹车时,最好的方法是挂低挡,借助发动机的减速作用来降低车速。遇到紧急路况时,可以及时采用“点刹”的方式进行制动。

  “稳”字第一 不要猛打方向   

  “雨雪天气,市民在上下桥面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毛晓军说,气温降至0℃以下后,大桥、涵洞等路段很容易结冰。假如驾驶人因车速过快,制动操作不当,极易导致汽车打滑发生碰撞。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稳”。毛晓军表示,所谓的稳,是指你启动的时候要稳,慢慢有力,均匀起步。因为雪天地面湿滑,起步很容易打滑,一打滑又会使驾驶员心里紧张,从而导致危险的出现。   

  特别提醒的是,雪天行车,车主须慎用远光灯。毛晓军解释说,因为在白茫茫的一片里开着远光灯会让自己和对面的人更加看不清,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车主可以打开雾灯,以此来提醒前后车辆。   

  除了上面开车技巧以外,雪天停车也要注意,尤其是停在露天停车场的车辆,车主一定要注意周边的树木或其它的遮盖物,以免因积雪过多压断树枝损伤车辆。

  学生到校时间可适当放宽 

  本周,正逢紧张的期末考试周,不少中小学生的家长担心孩子雪天上学会迟到。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日,各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已陆续发出安全提醒,打消了家长们的顾虑,下雪天安全第一,迟到了老师也会理解。   

  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市区不少学校向学生家长发出了“爱心通知”,有些学校甚至对考试时间做了临时调整。 

  这两天,市艺术幼儿园的不少家长收到了幼儿园的暖心短信:“各位家长您好!近期天气寒冷,雨雪天气居多,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请注意安全。经慎重考虑,幼儿园将学期考试时间由本周四提前至周三进行,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市城东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周一早上老师们便已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等途径,将雪天上学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位家长。为保证师生安全,学校方面将组织教职员工铲雪,确保校园道路畅通。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戴荣说,如果道路积雪严重,考虑到学生的上学安全,各学校和幼儿园应对学生的到校时间适当放宽,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来学点打雪仗的“防身术”吧   

  总算盼来了一场大雪,还不赶快带上围巾、帽子、手套,到户外去玩雪撒欢? 

  网上有一位叫cere的“大咖”,用洋洋洒洒近万字,总结了自己在俄罗斯留学多年的打雪仗策略,堪称一部打雪仗的《孙子兵法》。

  cere总结了打雪仗的几个基本原则

  1.不要想着一直赢,否则很快就没有人和你玩了; 

  2.在打雪仗中,弹药的装填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 

  3.不要惧怕任何对手,对抗才是好玩的部分; 

  4.学会隐蔽,因为理论上两队开战,站在中间的人最醒目,最容易成为攻击的目标。

  cere认为,打雪仗,弹药重要,战术重要,自己要站哪里躲哪里更重要。很多人打雪仗熬不过开局,就得投降认输。因为通常一开始人们就会进攻站在圈子中间的人,打完一发雪球之后,又得重新装弹做雪球,这就是很好的空当。所以如果你开局时站在圈子中间,请谨记放弃第一时间装填和攻击,一边躲一边往包围圈薄弱处突破,逃出主战场。看准身后大多数人都在装填雪球的时候,你就可以大喊一声“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打谁就打谁,还能迅速制造混乱。   

  此外,cere还提醒,在战场边缘上打游击很讨巧,但需注意的是,要么隐蔽,要么装弹开打,千万不要贪心躲起来一口气做上很多雪球。因为一旦其他人都上好“弹药”,发现圈子中间的人四散奔逃,就你一个人蹲在一边装填——那你就是“第一滴血”了,妥妥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