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放心哥”卖肉20年全是回头客

A-A+2015年1月28日10:43泰州新闻网评论

  申炳献今年48岁,家住泰兴市济川街道国庆社区。1994年,他从工厂下岗后,在小区菜场申请了一个摊位卖猪肉。为保证猪肉不掺假,他请住在乡下的大哥走村串户收购农户家中散养的生猪。“大哥收来生猪后,每天中午前拉回家让它静养。”申炳献说,凌晨三四点,大哥将猪送到肉联厂屠宰并检疫,然后用摩托车送到城里。早晨6点,他的肉店准时开店,由于品质有保障,猪肉卖得快,常常上午9点多就打烊了。

  申炳献的肉店位于国庆新村三区路东,店北侧的广告牌上赫然印有:“做良心事,赚辛苦钱。杜绝注水肉,坚决不卖病死猪肉。”肉店正中的广告牌上印有“哥卖的不是猪肉,是良心。想识别猪肉,请进QQ280568594”。两侧广告牌上,分别印有“关注食品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和“确保身体健康,别买劣质猪肉”字样。 

  正在切肉的申炳献忙得抬不起头。“平时每天能卖两百多斤肉,节假日能卖四五百斤。”申炳献说,老客带新客,现在他的顾客几乎全是回头客。 

  申炳献和妻子有分工,他负责招呼顾客和切肉,妻子负责收钱。为了方便顾客随买随走,他特意雇了一个人负责绞肉。“切肉和绞肉的人不摸钱,保证肉的卫生。”申炳献说,这样成本高了,但顾客买得放心,生意反而更好了。 

  申炳献的顾客遍布泰兴城区各个角落。去年春,一位家住西城公寓的女顾客偶然买了一回他的猪肉后,就指定保姆到他家买肉。有时阴天下雨,保姆偷懒在附近买了点肉回去交差,被女顾客一眼就识破。 

  “我一直诚信经营!”申炳献20年来从不卖注水肉,还主动教顾客识别病死猪和注水肉,被大伙亲切地称为“放心哥”。 

  “注过水的猪肉和使用过瘦肉精的猪肉其实很好识别。”申炳献说,如果拎起一块肉后,发现原来的位置上有水渍,或是用餐巾纸接触后用打火机点不着,都可以证明是注水肉。如果一块肉的肥膘上呈黄色,那这头猪很有可能是使用过瘦肉精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