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欧亚国际中心广场垃圾泛滥

A-A+2015年1月26日11:26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市区欧亚国际接二连三有居民抱怨:小区生活垃圾接连十多天没人清运了,中心广场上垃圾泛滥,成了垃圾场,实在太难看了,望相关部门赶紧处理。

  欧亚国际位于市区海姜大道南侧,民兴实验中学东侧。23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中心广场上,十来只满载垃圾的绿色垃圾桶周围,围堵着大量生活垃圾,满眼花花绿绿的,占地上百平方米。老远就能闻到垃圾散发出来的阵阵异味。垃圾堆东侧紧临小区南北主通道,西侧数十米外就是一家幼儿园。

  两位保洁员在往广场上倾倒垃圾。“我一天就要送五六桶垃圾来,这儿的垃圾越来越多,就是不见人来运。”其中一位保洁员说,整个小区每两天产生四五十桶生活垃圾,以往他们也将垃圾集中到这儿,一天隔一天,环卫部门有车子准时来清运,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垃圾积压的现象。但自从十天前开始,这里的垃圾就没人清运了,大家都看不过去,但也没办法。

  “这么一大堆垃圾,天天在眼前,谁看了都不舒服。”小区67号楼居民王奶奶说,前不久全家乔迁新居的喜悦都被这垃圾冲淡了,前些日子她还在广场上散散步、跳跳舞什么的,最近不怎么出来了,“垃圾长时间积压,卫生环境受影响,谁高兴出来闻臭味。”

  据介绍,欧亚国际约有70幢居民楼,共1840户,目前入住率达60%以上,现有居民至少3000多人。生活垃圾每天都在产生,为何没有及时清运呢?

  欧亚国际由市润华物业公司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怀忠说,小区生活垃圾一直由环卫部门负责清运,之所以这段时间暂停清运,主要是由于小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问题,开发单位和环卫部门之间未达成一致意见所致。他们也曾联系开发商和环卫部门,但问题迟迟没解决。

  泰州亨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欧亚国际项目处一位吉经理说,小区最初在姜堰规划部门审批,当初规划在小区建设一座40平方米的垃圾站。苏陈划归海陵区管辖后,属地规划部门也认可这一规划。但环卫部门说,当初规划的垃圾站面积过小,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要,提出扩大面积,但该公司仅同意按原规划建设。小区西南角垃圾站规划地属小区九期范围,目前即将投入建设。他们希望环卫部门先清运垃圾,相关问题进一步协商。

  市环卫处收费指导科相关负责人说,润华物业欧亚国际物管处与环卫部门签订的垃圾清运服务期限是2009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该服务协议早已过期,但环卫处提供的垃圾清运服务一直持续到十多天前。欧亚国际生活垃圾运距较远,但该小区当初配套规划的垃圾中转站迟迟未建,且规划面积过小,考虑到附近紫荆城小区计划建垃圾中转站,他们多次跟该小区房产公司对接,希望将欧亚国际原规划的垃圾中转站调整为环卫工人休息点,建成后移交给他们,但该公司迟迟未给出答复。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对接此事,以便该小区垃圾能尽早得到清运。

  就这一情况,市房管局开发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联系欧亚国际房产公司,要求尽快与环卫部门对接此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