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A-A+2015年1月23日09:38泰州新闻网评论

  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讨论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整改工作方案     

  1月22日晚上,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泰州市委关于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他强调,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务实的措施,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一着不让抓好抓实,确保真整改、严要求、见实效。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共泰州市委关于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对此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决定建立整改工作领导分工负责机制,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就抓好《整改工作方案》的落实,蓝绍敏指出,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抓好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前推进。 

  蓝绍敏强调,要迅速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任务,迅速行动,细化措施,明确进度,落实责任。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研究提出具体办法,限期整改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完善法规制度建设,切实防止问题的重复发生。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努力取得综合实效。   

  蓝绍敏要求严肃督查问责。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敢于顶真碰硬。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纳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内容,坚持真督实查,常抓长管,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具有典型性的重点问题,要紧盯不放,多杀“回马枪”、多搞“回头看”,做到出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任务不落实不收兵、干部群众不满意不罢休。对整改不坚决、整改不及时以及推诿扯皮、敷衍马虎、督查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整改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会议方案。蓝绍敏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全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确保市纪委五次全会开出质量、开出针对性、开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蓝绍敏强调,市纪委五次全会要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一要重点解决“两个责任”的真正落实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切实防止挂帅不出征。二要重点解决“守纪律、讲规矩”问题,确保泰州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三要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当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下决心露头就打、毫不留情,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四要重点解决“四风”反弹回潮问题,夯实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真正锻造出泰州干部队伍“三严三实”新作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