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泰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A-A+2015年1月21日10:03泰州新闻网评论

  大力推进三大主题工作 谱写“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泰州篇章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蓝绍敏主持会议陆志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泰州大剧院开幕。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泰州大剧院开幕。

  1月21日上午,泰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泰州大剧院隆重开幕。   

  会议由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1名,因事(因病)请假16 名,实到代表415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丁士宏、王建、卢佩民、史立军、李国强、张爱平、陆新、陆春云、赵留贯、倪斌、高纪明、唐小英、陶幸蓉、蓝绍敏、戴胜利。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泰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市政府负责同志、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泰州舰”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 

  市长陆志鹏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4年工作回顾和2015年工作任务两个部分。 

  陆志鹏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中共泰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较好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00亿元,增长10.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3亿元,增长9.2%。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3%。固定资产投资2200亿元,增长2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7亿元,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1430元、15130元,分别增长9.5%、11.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1%。城镇登记失业率1.95%。   

  陆志鹏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 

  推进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实施“双百工程”为抓手,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170亿元,增长11.5%。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双倍增计划,实现产值3902亿元,增长16.8%。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279个,完成技改投入983亿元。 

  深化综合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突出简政放权,出台并向社会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权力、行政审批等目录清单,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率先实施工商登记负面清单制度,企业注册登记实行“三证合一”,4个镇(街)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提高组织程度,加快城乡建设,功能形象明显提升。坚持规划引领,组织开展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着力维护规划权威性和稳定性。调整优化市区城建体制,启动实施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制定出台推进老城改造加快新城建设的意见,周山河新城开发建设全面提速,西客站片区、钟楼巷文化街区改造等项目加快实施。 

  优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保持安定和谐。大力实施民生幸福工程,认真办好改善民生实事。鼓励支持全民创业,新增创业6.8万人,净增私营个体经济注册资本668亿元。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 

  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坚持把软环境建设作为硬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扎实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定期组织企业家座谈,进一步强化扶持政策落实和要素协调保障,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陆志鹏说,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三大主题工作的全面启动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增进民生幸福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致力稳中奋进,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与经济基本同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35%以上,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陆志鹏说,今年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调优结构促转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突出创新驱动,促进两业融合,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二是聚焦项目大突破,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后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三是突出城建新提升,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强化规划引领,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四是深化改革激活力,着力构建体制机制新优势。务实推进既具有年度特点又有利于长远制度安排的改革举措,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五是践行法治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六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小城市建设为重点,夯实现代农业根基,守住生态文明底线,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七是心系群众惠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现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为导向,深化拓展民生幸福工程,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八是勤政廉政树形象,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更加注重转变职能、创新管理、廉洁从政,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陆志鹏最后说,新常态新形势催人奋进,新目标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谱写“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泰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小兵、市财政局局长蔡德熙分别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泰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州市2014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会议审查。 

  列席昨天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驻我市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直属处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省驻泰直属单位、大专院校、双重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驻泰新闻单位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