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2014年城市建设项目大盘点

A-A+2015年1月16日09:47泰州新闻网评论

  看看家门口发生哪些大变化 

  三条高速公路开工,两条快速道路启动,十条断头路即将陆续打通,周山河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空转绿……2014年,一批城建工程的启动,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完善了城市的功能,改善了百姓的生活。昨天,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2014年城市建设项目巡礼。 

  关键词 道路建设    

  三条高速道路

  兴泰高速、京沪高速江广段改扩建工程、泰高高速。根据时序要求,兴泰高速、泰高高速将于2016年底全面建成通车。京沪高速江广段改扩建工程先导段2016年底建成。 

  两条快速道路

  永定路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东至泰高高速,西至长江大道,路线全长约12公里),与东风路和泰高高速相连。 

  东风路南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起于凤凰路交叉口,止于宁通高速南侧),建成后将实现主城区快速与宁通高速和高港的联系。 

  十条断头路

  育才路、梅兰东路接通工程已通车;引凤路北延、梅兰路西延段有望春节前通车;海军大道东延、迎春路陈庄路接通、盛唐路北延、海阳路东延、吴陵路、引凤路南延等工程正在进行。   

  关键词 周山河新城 

  教育布局

  “1+2+3+N”的教育布局已经启动。“1”是一所高中,省泰中新校区正在建设,今年下半年有望竣工;“2”是两所初中,周山河初中和双河初中;“3”是三所小学,凤凰小学、周山河小学、双河小学;“N”是指N所幼儿园,周山河新城将按照1.5万人左右布置一所幼儿园。   

  新区医院

  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一期)正在施工中,预计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新区医院的北侧,中心血站和急救中心的建设也即将启动。 

  金融服务区

  项目建设正在继续推进,集金融、办公、会议、零售、服务及酒店用途为一体,能充分体现和营造我市高品位的城市环境特色,未来将成为市区一个可处理世界各地金融业务的国际化商务区。   

  泰州华润万象城

  建有顶级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高端写字楼、酒店式公寓、高档影院,部分项目2017年开业。 

  关键词 凤城河风景区 

  西南城河综合整治

  实施范围从北城河西仓桥至南城河老高桥地块以及南城河引凤路西侧地块。目前,该工程1221户搬迁,可望今年上半年全面清场,2016年8月整个工程全面竣工。 

  西北城河景观带该项目位于青年桥西侧,西北城河沿河南北两侧,建设内容包括老上河码头重建、停车场及南岸管理用房新建、河道驳岸及沿河绿化整治等项目,目前,该工程沿河景观带已基本建成,同时,西北城河北岸作为中国盐税历史文化遗存,省国税局已确定将中国盐税博物馆定址在老上河码头。   

  老南门历史街区

  位于青年路新高桥东西两侧,将围绕城河文商旅产业定位,通过增加足够的公共设施、文化设施和商业设施,保障公共空间的多样性,充分体现“水城慢生活”的生活场景。    柳园文商街区(三水湾二期)

  位于鼓楼南路以西,海陵南路以东,南城河以南,老通扬河以北地块,是集文化、休闲、娱乐、观赏和体验为一体的文商旅街区。目前,街区主体建筑和外立面装饰已经完成。街区的北侧是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   

  关键词 民生工程   

  安置区   

  2014年,海陵区在建安置区11个,其中新开工建设6个,分别是智堡三期、韵梅苑二期、金东花园三期、新能源产业园职工公寓楼、苏陈统拆自建安置区、龙人龙鼎一期等。安置房竣工面积78.83万平方米,6359套,回迁4299套。 

  空转绿

  2014年,市区范围内开始实施“空转绿”工程。目前,27处地块“空转绿”工程已基本完成,为市区增绿77万平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