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市人大代表昨日走进唐楼社区听民意

A-A+2015年1月20日13:07泰州新闻网评论

  1月19日,市人大代表武丽君走进城西街道唐楼社区听民意。居民们反映,流经社区的九龙河,生活污水直排,多年未清淤,两岸环境极差,希望得到综合整治。

  社区现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 

  40多岁的周来红是唐楼社区主任,土生土长的唐楼人。 

  周来红记得小的时候,九龙河河水很清,居民们都到河里淘米洗菜。“但现在,你们来看看,九龙河成什么样子了。”   

  在周来红的带领下,市人大代表武丽君从九龙桥向北沿河走着,一路过来,不时看到生活污水排水管汩汩排出污水。河水非常浑浊,几乎成乳白色。 

  据了解,九龙河南至九里,接引江河,北接新通扬运河,沿线城西片的居民生活污水都没有集中收集处理,均是直排入河。   

  周来红说,九龙河水质变差,不仅是由于生活污水直排,与河道长期未清淤也不无关系。“在我印象中,这条河从来都没有清过淤”。   

  站在河岸,记者就闻到河里的阵阵臭味。王先生家住在河边,他说,现在他家的窗户都不怎么开。

  两岸卫生环境极差 

  在河岸上,记者看到,河道两岸杂乱无章,环境极差。 

  在河道东西两岸,树木都是自然生长,这里一棵那里一棵,显得杂乱无序。部分河岸段被种上了蔬菜,有的地方到处是垃圾。 

  记者看到,很多居民家的房屋紧邻九龙河,有的甚至把鸭窝搭在河边,在河中围起栅栏,用于养鸭子。   

  周来红说,他们社区每个月都定期安排保洁人员清理垃圾,但要彻改河道环境,需要综合整治,靠他们社区无能为力。 

  周来红说,在九龙桥南侧段,河道环境已经得到综合整治,但河道北侧如果综合整治的话,可能会涉及部分附近房屋拆迁,整治成本比较高,因此,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无人过问。

  在九龙桥南侧,记者看到,河道驳岸、绿化均已基本到位。

  部门回应:污水管网铺设已列入计划   

  海陵区西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指挥部吴斌说,唐楼社区污水管网的铺设已经列入计划。

  吴斌说,西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列入“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西北片区东到卤汀河,西至引江河,南到扬州路,北至新通扬运河,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污水管网的铺设是西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的重中之重。 

  对于唐楼社区的污水管网问题,吴斌说,他们将结合扬州路的拓宽改造和化工路的改造,同步铺设污水管网,解决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问题。

  代表建议

  先实施清淤 分步综合整治 

  武丽君说,九龙河的环境问题涉及民生,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将有效改善村庄环境和居民生活。 

  武丽君说,对九龙河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可能会涉及部分居民房屋搬迁,资金投入比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分步实施环境整治。比如说,可以先启动河道清淤,再逐步启动房屋搬迁,河道驳岸绿化等工程,污水管网的铺设也应该尽快落实。 

  武丽君表示,她将把这一问题带到两会上讨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