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37所高职单独招生报名启动

A-A+2015年1月16日09:36泰州新闻网评论

  江苏牧院计划招生1260人   

  记者14日从市招办获悉,《2015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招生简章》日前公布。2015年我省进一步扩大了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范围,共有37所高职院校参加改革试点。使用联考成绩的院校15日至20日报名,单招录取学生将无须参加高考,提前变身“大学生”。 

  院校三成计划提前“揽生源” 

  据了解,江苏省从2011年开始举行针对普通高中学生的高职单招文化联合测试,起初只有15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参与招生,今年参与高职单招改革试点的学校达到37所,比去年增加了3所,新增院校分别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我市仅有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一所高职校参与试点招生。 

  已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相关院校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均可报考,考生的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   

  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不符合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须于高职单招报名工作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必修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 

  据介绍,今年不仅增加了试点院校,招生计划也增加不少。不少高校拿出了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30%用于单独招生。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为例,该校往年招生总数在4200人左右,该校今年拿出的单独招生计划为1260人。但对于今年新增的3所院校,要求单招计划数不超过总计划的10%。 

  我市一所高职校招办负责人透露,近几年来,随着高考生源减少,高职招生越来越难,对于单招计划肯定要根据政策用足。即使高校计划招不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经申请批准后还可转为统招计划。   

  联考院校昨起开通网上报名 

  据了解,参与单招试点的院校考核方式主要有两类,一种是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文化联合测试,其他的院校则是自主命题。 

  其中,报考使用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联合测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院校的考生,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20日,联测时间为3月30日。考生登录报考院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须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报考自行组织文化测试的院校的考生,须按照院校规定的时间报名并缴纳费用。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曹斌说,该校采取的是“文化基础考试+综合素质测试+政策加分”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其中文化基础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的形式为笔试,综合素质测试的形式为面试。笔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曹斌说,该校今年共拿出了29个专业,计划招生1260人。目前考生可登录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网站报名,也可到该校凤凰路校区招生就业处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截至2月10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