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女孩迷上手工制作 创办工作室传播DIY快乐

A-A+2015年1月16日09:53泰州新闻网评论

  在女包上绘制漂亮的色彩、动手制作软陶的挂件和手工饼干……24岁的泰兴姑娘王丽霞痴迷手工和彩绘,还创办了一家工作室,带领身边人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DIY(意为“自己动手做”)乐趣。   

  王丽霞在大学学的是平面动画专业。因为美术功底好,所以刚进校门不久,她就萌生了做一个和专业有关的兼职的想法。2011年底,经人介绍,她开始在常州一家DIY工作室兼职,接触了很多有趣的创意作品。 

  手工制作的范围很广,有吃的,如饼干、巧克力、冰淇淋等,玩的如香包、手机壳、马克杯和抱枕等,只要想做,都能借助自己的力量来完成。王丽霞说,DIY工作室的活动一般都在周末,不但不影响学习,还让她学到不少东西。如怎么编制操作流程、怎么锻炼统筹协调能力、怎么调动参与者的兴趣和维持现场秩序等,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好经验。 

  2013年底,擅长手工和绘画的王丽霞拿出仅有的2000元钱,创办了自己的荳荳DIY工作室,主要承接为商家招揽人气的DIY活动。为了大展拳脚,她还购置了热转印打印机、墨水打印机、烤箱和画笔等设备,丰富创作内容。   

  去年4月,无锡一家房地产公司请王丽霞办一场DIY花式咖啡活动,时间本来约好是周日,后来临时提前了一天。 

  由于王丽霞自己不会做咖啡,她开始是约了一位专业咖啡师到场。可时间一改,咖啡师赶不过来,王丽霞只得连夜自己上网学习如何制作,并拿出设备做实验,一直忙到凌晨4点。第二天活动正常举行,她硬着头皮上台,教了2个小时的花式咖啡,活动取得了成功。

  “创业很艰苦,但我很快乐!”王丽霞说,每次上DIY课程,看到有那么多人跟着自己学会了新的手工或技艺,给生活平添了乐趣,她都感觉自豪和幸福。 

  “只要你愿意动手去做,生活一定会更精彩。”王丽霞认为,这就是DIY如今正日趋流行的根源所在,今后,她将准备更多的DIY项目,给身边人带来更多的新鲜体验,让大家都乐在其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