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今天大寒并不冷 后天开始气温下降

A-A+2015年1月20日11:31泰州新闻网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的本意是“大”寒冷,不过今年的情况好像有点特殊,今天的最低气温在1~2℃,最高气温更可达到10℃。后天气温有所下降,但持续时间并不长,最近气温仍总体偏高。

  今天大寒 气温较高 

  今天是大寒节气,虽然大寒的本意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一段时间,但实际上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不一定出现在这15天里。特别是今天的气温就并不低,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的最低气温也有1~2℃,最高气温则在10℃左右。明天,气温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最高气温可达10~11℃。   

  气温偏高,与近一段时间冷空气消极怠工有关,已经连续几周没有像样的冷空气光临,这使得基础气温越积越高,即使来了一股冷空气,也不能让气温降多少。而今天气温高,也与具体的天气有关,因为今天天空云层较厚,可以有效地保护地面的热量不会过快散失,虽然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但白天的气温还会处在较高的水平。

  周四开始气温下降 

  当然,说这段时间气温偏高,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明天晚些时候,冷空气又要来临,这会使周四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据预报,周四周五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到-4℃左右,还会出现冰冻,其他地区在-3℃到-2℃,相较于前一天,降温幅度在5℃左右。   

  但是,由于白天天气晴好,阳光充足,只要不是起床特别早,应当不会明显感觉气温的变化,因为周四的最高气温仍有7℃~8℃。而这一轮降温后,暖湿气团似乎又活跃起来,气温会很快反弹,周六的最低气温将重回0℃以上,最高气温可达12~13℃,小阳春的感觉又会重新回来。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时太阳已经到达黄经300°。包括今天在内,到春节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大寒下一个节气就是立春,虽然立春后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进入真正的春季,但人们迎接春天的心情已经浓烈起来。 

  我市民间,一过了大寒,准备过年的气氛就浓厚起来,买年货,扫尘洁物,除旧布新,都已提上了议事日程。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腌制各种香肠、腊肉,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因为今冬气温偏高,如果保存不当,食物较容易变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