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2014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A-A+2015年1月21日11:22泰州新闻网评论

  2014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财政部门认真执行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各项预算及其审议意见,积极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化解收支矛盾,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市区预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41.88亿元,占预算数的100.1%,比2013年实绩增长9.1%。市级公共财政支出预计完成79.49亿元,占预算合计数的96.1%,比2013年实绩下降5.5%。   

  支持经济发展水平 实现新提升 

  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支持 市财政安排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2.3亿元,促进医药、装备制造产业健康发展,支持船舶、石化产业走出困境。 

  支持产业结构调整 安排“双轮驱动”战略及重大项目专项资金1.6亿元、服务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4240万元,努力提升新兴产业比重。

  努力推进区域同步发展 安排区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8亿元,加大对新能源产业园、核心港区等功能区投入。 

  综合治税工作有了新突破   

  促进挖潜增收和公平税负 防止跑冒滴漏,查补隐性税收,规范税收秩序。市级综合治税平台运转两年多来,累计查补税收24.6亿元(其中2014年查补10.3亿元)。   

  开展专题税源调查分析 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建筑业、“营改增”、物流、工贸企业主辅分离、企业无增值税销售等一系列专题税源调查分析。 

  加强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 做好全市营业税评估清理工作,做大做实财政收入基数。 

  民生保障事业收到新成效 

  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2014年,全市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6.1%。市财政预算安排教育专项1.1亿元,用于学费减免、扶贫助学和校舍安全工程等。 

  着力改善民生 安排民生及社保专项3.2亿元,用于引导就业、社会养老、公共卫生、医疗救助、公共交通等;安排7000万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投入 安排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3900万元,加强节能减排,改善投资环境,美化人居环境。   

  财政体制机制增添新活力 

  强化法治财政建设 围绕创成“全省法治财政建设示范市”目标,进一步完善财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调研分析,制定新一轮市区财政体制,出台新的“一企一策”财税政策,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 积极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对2014年政府专项资金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并强化对评价结果的运用。 

  创新政府融资手段 探索运用PPP等新的融资模式,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2014年市区预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41.88亿元,占预算数的100.1%,比2013年实绩增长9.1%。   

  2014年市级公共财政支出预计完成79.49亿元,占预算合计数的96.1%,比2013年实绩下降5.5%。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