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蒋单掌轻松转动34只铁球

A-A+2015年1月30日10:39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来,我市传统体育项目中出现一个新面孔——铁球健身,领头人是经常做好事的网络名人“好人老蒋”——蒋爱国,34只铁球摞成塔,一只手轻松转起来,这是他近来练成的绝活。   

  自从迷上了铁球健身,老蒋臂力涨了、血脂降了、肩周炎好了,他也有了个新外号叫“铁球老蒋”。 

 老蒋正在练习“神奇高塔”。 老蒋正在练习“神奇高塔”。

  老蒋其实并不老,只是有颗堪比顽童的心。他告诉记者,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老人手里转动的健身铁球,自己一下子迷上了这亮晶晶的铁疙瘩。调皮的他上课也忍不住把玩,招来了老师的批评,铁球也被没收了。 

  成年后的老蒋忙于事业,一段时间淡忘了这儿时的玩具。由于平时缺少运动,步入中年的他总觉得身体大不如前,血脂也越来越高,肩周炎发作时胳膊疼得抬不起来,时不时还手发麻心口疼,想想自己都后怕。   

  有一天,老蒋突然想起练铁球也可以健身,便去寻找当年的健身玩具,可哪里找到呢?半年前,不甘心的他来到一家工厂,看上了几个打通钢管的铁球。“好话都说尽了,才带回3个5斤的铁球。”老蒋说。

  从此以后,老蒋每天早晚练铁球,直到浑身出汗才收手。慢慢的,他胳膊变粗了,手指活络了,15斤的铁球在手中就像捏个核桃一般。两个月后,他玩的铁球不仅越来越重,数量也越来越多,花样也不断翻新。 

  这时,身体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血脂降下来了,肩周炎不发作了,手也不麻了。老蒋越练越着迷,开始到网上寻找新玩法。 

  三个月前,打听到山东曲阜有位铁球达人叫赵峰,能玩转21层铁球,老蒋专程登门拜访,学会了“手抛泰山”和“神奇高塔”等多个技巧。 

  从山东归来,老蒋增加了练习的时间和重量,原先玩2只11.4公斤的球有些吃力,通过强化训练,现在已经玩得非常轻松,每只重量还增加了3公斤。   

  老蒋说,铁球健身是有科学依据的,这看似两只手的运动,实际它是一个全身运动,而且是负重运动,这样有利于从生理机能上来调节血压、血糖、血脂的代谢等,从而对一系列疾病都有辅助作用。

  如今,老蒋已经不满足自己铁球健身,开始把心爱的铁球借给朋友,在他身后,一支铁球健身队伍正在逐渐壮大。 

  你也想试试么?那就在早上晨练时间到人民公园南大门西侧的石锁场找老蒋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