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20多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喜领“新年大礼包”

A-A+2015年2月5日11:06泰州新闻网评论

  姜堰城区光明社区居民王女士:快过年了,又有人来到我们社区慰问贫困家庭了。3日,我看到几个人拎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走访了好几个贫困家庭。每到一家,大伙儿都乐呵呵地送上祝福,既热闹,又感人。 

爱心人士发放“新年大礼包”。

  当天上午,家住光明社区光明西村123号楼的钱东旺家来了几位“客人”,走在前面的是社区支部书记林桂萍。他们拎来了一只“大礼包”,里面有牛奶、水果、年糕等慰问品。“这是几位爱心人士送给你的新年礼物,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75岁的钱东旺是一名残疾人,中风已有10年。由于家境贫寒,一年前,社区将其老伴招募为保洁员,负责社区办公室附近区域的环境卫生,每月可按时领取工资。   

  林桂萍说,逢年过节,社区都会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困难。 

  这次发放的20多只“大礼包”是泰州市浙江企业家联合会捐赠的,委托社区发放到贫困残疾人手中,价值5000余元。此外,他们还向26名贫困家庭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劲霸”男装。   

  本次活动是由姜堰社区应急互助联盟发起的,该联盟是以社区防灾减灾和居民自救互助为使命的民间公益性服务组织,由姜堰城区和开发区的60多家志愿单位和500多名志愿者自发组成。一年多来,已先后组织实施关爱换肺女孩刘淘涛以及应急知识宣传、应急技能培训、应急逃生体验、应急民生关爱等十轮集中公益行动,累计受益对象上千人。 

  泰州市浙江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道锋说,他们经常在晚报的相关报道中,看到姜堰社区应急互助联盟的事迹。他们决定牵手该联盟,一起从事公益活动。经了解,姜堰城区光明社区有近80户残疾人家庭,在姜堰各个社区中是最多的,联盟准备联合光明社区共同实施“助残圆梦”行动项目,给残疾人家庭送上关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