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爱之家” 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A-A+2015年2月6日10:48泰州新闻网评论

  关爱留守儿童、外来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 

  踢毽子、捉迷藏,讲故事……泰兴市鼓楼小学燕头分校操场是孩子们的乐园。“叔叔,能不能给我俩拍个合影照呀!”看到记者背着照相机迎面走来,正玩得起兴的该校安徽籍学生郭阳、郭小伟兄弟俩,扮着笑脸主动与记者搭讪,一点儿也不怕生。 

  据燕头分校少先队辅导员叶彩霞介绍,三年前,郭阳、郭小伟兄弟俩刚到该校时与别的孩子不合群,平时不敢大声讲话。现在,他俩之所以变成“阳光男孩”,多亏了济川街道“帮忙零距离·爱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关爱。 

  叶彩霞所说的“帮忙零距离·爱之家”志愿者协会是由济川街道大学生村官“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项目演变而来。“爱心小屋”成立于2010年暑假,主要以关爱留守儿童、外来农民工子女、贫困家庭子女为主题,每周开展一次法制夏令营、捐资助学、梦想课堂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济川街道“帮忙零距离·爱之家”志愿者协会已吸纳大学生村官、街道年轻机关干部50多名,他们先后与该市鼓楼小学燕头分校、大庆路小学、伟才幼儿园、兴燕社区等地的200多名在校学生“攀亲”,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0多次。近几年来,该公益项目先后被授予省百优志愿服务项目“小薇奖”、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鼓楼小学燕头分校现有98名学生,其中有57名学生是外来工子女,41名是农村留守儿童。“帮忙零距离·爱之家”志愿者协会在该校建立了活动基地,每到周末就组织志愿者陪伴学生,开展文艺表演、义务辅导、体验生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以前,我校不少学生受特定家庭环境影响,不善于言谈,他们身上几乎看不到天真活泼的孩子气。”燕头分校校长戴惠平说,通过“爱之家”的倾心关爱,学生们很快树立了自信心,一个个性格活泼了许多,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进步。   

  该校六年级学生任怀强来自安徽,父母常年在外跑船搞运输,他和两个姐姐一直被寄养在泰兴市燕头养老院。“爱之家”志愿者与任怀强结对后,给他送去被子、取暖器等生活用品,每个周末还为他辅导功课。学生小露的奶奶中风、父亲患病,母亲前几年离家出走,逢年过节,志愿者协会都要到小露家走访慰问,帮助这个特殊家庭渡难关。   

  为了放大“爱之家”的社会效应,泰兴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了这一工作项目,扩大关爱行动的覆盖面。项目实施几年来,泰兴团市委通过资助筹资、社会募捐、企业冠名等方式,共建成“爱心小屋”18个,参与日常服务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00余人,参与相关工作志愿者人数超过1000人次,受助农民工子女2600余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