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2020年全覆盖

A-A+2015年2月6日09:51泰州新闻网评论

  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2020年全覆盖

  陆志鹏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全覆盖,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要分别达到80%、40%。 

  到去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20.4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3.71%,比全省20.57%的平均水平高3.14个百分点,仅次于南通、苏州、无锡,位列全省第四,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而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相对滞后,其中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仅30.6张,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分别只有9%、1.8%。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我市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辅助,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服务优良、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其中养老床位总数每千名老年人要达40张;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要达50%以上,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比要达70%;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要分别达80%、40%;城乡社区老年人康复场所建成率要分别达50%、10%;以乡镇为单位,农村“老年关爱之家”建成率100%;建成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20家等。 

  “养老是个大事业,也是个大产业,涉及面很广,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在规划、资源配置上加强引导,鼓励和支持养老事业发展。”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居家养老是一个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居家养老最大的问题是社会介入很难,法律保护没有依据,市场运作也比较困难。我们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加快发展居家养老工作。要继续发展机构养老,进一步在布局、结构上作出完善和调整。   

  设立“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议作出的又一重要决定,对我市广大青少年来说是一大利好,有利于鼓励他们更多地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昨天获原则通过的管理办法明确,“市长奖”是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并作为第一获奖者可以申报“市长奖”: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一、二等奖;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以上项目;获得国家部委主办的其他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二等奖以上项目;获得“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二等奖;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经专家鉴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推进作用的项目等。

  昨天的常务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村民个人建房管理办法、市科技进步奖、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人选、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功奖励、给在南京青奥会信访维稳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调整市以上劳动模范待遇标准等事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