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轮椅也能“私人订制”

A-A+2015年2月9日10:41泰州新闻网评论

  量着造、站着用、横着走,这些乍一看跟“轮椅”俩字儿不沾边的词儿,说的却都是轮椅。走进中进医疗器材泰州有限公司的车间,一组个性化的轮椅让人眼前一亮,它们能满足残障人士的各种需求。

  “私人订制”带来方便  

  近一年来,“私人订制”这个词儿随着一部电影走红。如今从理财旅游到购物打的,“私人订制”似乎无处不在。当普通人用“私人定制”彰显“高大上”时,轮椅的“私人订制”却是为一群人满足着最基本的需求。 

  前不久,南京的一对父母找到中进医疗器材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游立新,他们的孩子由于小儿麻痹,需要常年使用轮椅。“孩子还小,市场上轮椅的尺寸却千篇一律,孩子用着很不舒服。”孩子的母亲很是焦急。 

  让这一家人没想到的是,来到中进公司,游立新并未像导购一样带他们去成品库挑产品,而是像裁缝一样领着孩子先进行了相关的检查和测量。“今天轮椅是带不走了,我们会根据孩子的体型和病情专门制作,过两天送到您家。”游立新说。

  在中进公司,不仅轮椅的长宽高由使用者说了算,连扶手的高度和材质、坐垫的坐深和厚度,甚至包括轮椅折叠后的宽度都可以“量身定制”。“除了看得见的参数,看不见的细节也被考虑在内。”游立新告诉记者,就拿那位患儿来说,小儿麻痹导致孩子脊柱侧弯,我们将据此对轮椅的重心进行调节,保证其舒适和安全,防止二次伤害。   

  “轮椅的私人订制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他们或许是生活得最不方便的一群人,而我们的价值就是用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为他们带来方便。”游立新说。 

  轮椅还能站起来  

  椅子当然是用来坐的,可在中进公司的设计师眼中,这并不是什么不可推翻的定理。 

  今后如果看到哪位多年瘫痪的残疾人朋友突然站在你面前,不要惊讶,因为他很有可能就是使用了中进公司生产的站立式轮椅。   

  这种轮椅界的“变形金刚”在未被“激活”时其实和普通轮椅长得没两样,只是在坐下后,使用者的身体和腿部需要被分别绑定在轮椅的一些金属柱上。之所以能“站立”,秘密就在这些金属柱里,它们的体内隐藏着一套精密的液压系统,骨骼和肌肉的合力,被液压系统完美地替代。

  在现场的体验中记者发现,只需使用者按下开关,液压系统就会自动开启,仅仅20秒左右,轮椅就完成了“变身”,有点好莱坞大片中机械战士的观感。 

  据介绍,设计这样的产品并非为了好玩,而是很多使用者有这样的需求。很多重伤、脑中风患者在康复训练时,十分需要这样的装备,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国内外一些政界商界人士也订购了这款产品,有了它,今后大会发言或是演讲,长时间站着就不会累了。 

  “这么高大上的装备,其实价格很亲民,几千块钱就能买到手。”游立新说,希望这样的价格可以帮到更多的残疾人和复健患者。 

  “横行”但不“霸道”  

  对于不少残疾人而言,轮椅就是他们的双腿。让这“腿”像普通人一样行动自如,很多时候是种奢望。尤其是在用双手操纵轮椅进行转弯、调头等动作时,显得十分不便。遇到狭窄的空间和复杂路况,推轮椅的人完成这些动作也很吃力。

  在中进公司,记者见到了一种居然能够“横着走”的轮椅。技术人员介绍,这种轮椅的英文名就叫“SIDEWAY”,翻译就是侧着走的意思。 

  记者看到,这种轮椅的外观和普通轮椅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横着走的关键在于隐藏在轮椅底部的一组万向轮。使用者只需扳动一个扳手,轮椅的大轮子就会悬空,一组可以横动的万向轮随即着地,可轻松实现无半径转弯、横向移动等动作。 

  “可别小看这个扳手,如何省力地完成传动转换,同时保证使用者在变换时乘坐的舒适感,其中都有不小的学问,我们都申请了相应的专利。”游立新说。 

  凭借为有特殊需要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中进公司近年来拓展出一块新的市场。目前,该公司的业绩已跻身全国同类型企业前五名,“私人订制”的小众市场今年将有望实现销售破千万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