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列车四大热门线路有“回炉票”

A-A+2015年2月9日09:54泰州新闻网评论

  列车四大热门线路有“回炉票” 

  买不到直达票 不妨搭乘中转车

  “一票难求”几乎是春运火车票销售情况的代名词。不过,随着今年提前60天预售以及15天免费退票的新政实施,火车票退票率显著提升。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泰州火车站四大热门线路有不少“回炉票”,没买到票的市民可多加留意。

  四大热门线路有“回炉票” 

  根据新规,提前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续费。受此影响,不少手中囤有春运期间火车票,却因种种原因无法乘坐的市民,会选择退票,由此产生了大量“回炉”车票。 

  记者昨天从泰州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北京、广州、深圳、兰州方向尚有不少“回炉”车票。 

  以北京方向为例,晚上8点T217次的火车,2月9日有800多张车票,2月10日有600多张车票,2月11日有700多张车票。   

  深圳、广州方向平均每天都有400多张车票,兰州方向平均每天有100多张车票。 

  此外,成都、昆明方向由于是路过车,年前基本无车票可售。 

  到目前还没买到车票的市民可留心了:随时可在网上刷票,或到火车站窗口以及各零售店购票,如电话预订车票,须提前三天。 

  泰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对于买不到直达车票的市民,不妨关注中转车票,比如到兰州,如买不到泰州至兰州的车票,可买泰州至南京、南京至兰州的车票。“通过网络购票,全国各地的车票都能买到,仅加收5元异地购票的手续费。”今起将迎来出行高峰   

  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昨天已经五天。据泰州火车站统计,春运期间,火车站平均每天发客量为4000多人次,比平常略多,但尚未出现爆棚式增长。 

  据了解,由于预售期延长,加上市民出行方式的增多,不少市民都错开春运高峰,理性出行。   

  泰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天起到腊月三十,火车站将会出现出行高峰,特别是成都、昆明方向,出行者以农民工回家过年居多。 

  该负责人提醒说,由于火车票“实名制”,目前,火车站验票把关非常严格,须经进站口验票、检票口检票、候车厅抽查、上车检票、途中查票、出站检查等系列查验。票、证、人信息须完全一致,否则按照无效票处理。因此,乘坐火车的旅客必须带好本人身份证,凭证、票上车。    

  链接

  老弱病残孕可优先进出站   

  昨天,记者在火车站采访时,市民王先生拉住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向火车站表示感谢。 

  王先生说,他腿脚不便,平时靠拄拐走路。他从北京乘坐火车至泰州,虽然平时拄拐不觉得有什么,但出站时就显得很不方便。车站值班人员柴凤蓉发现后,立即安排了一辆轮椅给他,并将他送出车站。 

  泰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车站人员看到后都会优先安排进出站。如在这些方面有需要的市民,也可提前主动与车站服务台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