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回暖 杀跌反弹还是全面复苏

徘徊在低谷大半年的南京楼市,春节后成交量持续攀升,三月前两周,新房成交2800多套,认购量高达3500多套。与此同时,全国部分大城市楼市销量也开始回升。这一波“回暖”,究竟是短期释放还是长期趋势?【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南京新房价格环比连跌9个月 成交量不跌反涨

  2月份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4%,南京的房价在统计局报告中呈现“跌跌不休”的架势。算上今年2月份,南京新房价格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二手房价格连续10个月下跌。

  而与此同时,南京买房人频频出手让楼市很快升温,2月份的楼市认购量竟比1月份翻番,成交量却不跌反涨。刚刚过去的一周,南京楼市日均认购达到318套,再度创下新高。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政治改革是必由之路
政治改革是必由之路:在温家宝总理关于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价远未回归合理的情况下,南京楼市销售却连续攀升,售楼小姐“月薪过万”,南京人真是名符其实的“大萝卜”。
袁凯忠
袁凯忠:截至下午五点南京网上房地产今日认购数据已突破500了,南京楼市这个周六要疯掉了。
胖凯说的我叫屁
胖凯说的我叫屁:看中一处房子,小姑婆婆告诉我,你真会挑地方,这是南京最贵的房子,4万多一平米,房子真贵,去新西兰买房吧,海边别墅,200多万,比中国的房子含金量高多了。
q5313763
q5313763:昨晚梦到南京高档房标准修改了,而且是晚上挂在网上的,真是折磨人,于是和 一起写稿,可是怎么也写不好,干着急啊!幸好只是一场梦,但愿南京别晚上出楼市政策。
数据标题文字1
  • 南京业内:“杀跌”说法不恰当
  • “ ‘杀跌性回暖’的提法并不新鲜,早在一个多月前南京楼市出现销量回升的苗头时,市场便传出这样的声音。”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这个词来自股市“杀跌割肉”的说法,所谓“杀跌”指的是开发商急于出手,于是大幅压低房价卖房。不过,张辉认为用“杀跌”来形容楼市并不十分恰当,近期南京房地产的价格确有松动,但降幅并不十分明显,销量的回升是自住型购房的正常体现,与“杀跌”关系不大。

     张辉认为,在经历了一年的调控期后,大量持币观望的买房人在春节之后突然爆发,这其中大部分属于刚性需求,也有部分改善型。“以中海在南京的两家楼盘为例,河西的中海凤凰熙岸明显属于后者,一天卖了七八个亿;而江北的中海万锦熙岸则属于前者,一天也卖了3个多亿。”张辉说。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开发商“以价换量”范围扩大,吸引购房需求加快“入场”
  • 今年以来,除了中海、万科、恒大、龙湖等去年就开始降价的开发商,又有保利、招商等全国性大型房企加入降价的行列,这些品牌房企的促销行为带动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效仿。

    南京某房地产统计,2月以来南京的房价指数已经回到了2010年上半年的水平,打折楼盘已占总数的七成。亚豪机构的监测显示,目前,北京有超过八成的在售项目正在进行着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其中比价格高峰期回落幅度超过20%。

    一些大力度促销方式也在加速销售。南京近期有多家楼盘推出几年前曾经出现的“一成首付”。即购房者原本要支付三成首付,现在只需支付一成,剩余两成先由开发商垫付,购房者要在约定的时间内无息还清。上市公司某网站董事长胡光辉表示,高库存迫使开发商加大打折力度,价格一旦接近购房者的预期,积蓄已久的需求就会“一触即发”。 【详细

  • 刚性需求顶托市场。
  • 南洋地产中国区总经理钟沛介绍,快速城市化带来的庞大刚性需求不能忽视。据第5次人口普查统计,南京市“十一五”年均增加常住人口18万人。调控两年来,南京住宅库存虽然超过5万套,达到历史高位,但是现在1个月就能消化5000套。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