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近五年来江苏的肥胖问题日趋严重,已经形成累加效应。所有年龄段、无论男女,超重和肥胖的比率都在上升。而肥胖对于体质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成人:肥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近五年来江苏省的肥胖问题日趋严重,已经形成累加效应。所有年龄段、无论男女,超重和肥胖的比率都在上升。而肥胖对于体质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据计算,引起江苏省成年人总体达标率下降的因素中有33.8%是由于肥胖率增加导致的。

  其中20-59岁成年男性每5个人中就有2个超重,女性每4个人中就有1个超重。60-69岁老年男、女的肥胖率分别为14.1%和18.8%。目前我省的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率都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儿童:10年来幼儿肥胖率增加一倍

  目前江苏省3-6岁男孩中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小胖子。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我国儿童超重肥胖率就会在短时间内赶上现在欧美国家的水平。

  为啥小胖墩越来越多?能量摄入过多是引起儿童肥胖增加的主要因素。近十年来,我国儿童少年的脂肪摄入量明显增加,城市儿童膳食中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总能量摄入的比例从24.4%增加到35.9%,超过了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30%的上限。不吃早餐、经常吃西式快餐和身体活动减少是我国儿童发生肥胖的主要原因。而每一位超重儿童长大后都有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睡眠窒息的危险。

  另外,儿童每天在电脑、电视屏幕前坐的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对于已经超重的儿童,必须进行运动规划,并控制饮食。3-4岁儿童每天应有1小时积极游玩的时间,要吃5种水果、蔬菜类食物。在对待幼儿肥胖问题上,先前预防比后期治疗好。一旦肥胖要减肥是十分困难的。孩子从小养成不吃十分饱的习惯、从小养成参加体育活动的习惯,将会健康一生。【详细

思考:如何更健康地减肥,保持身体健康

  节制饮食,以吃七分饱为度 每天半小时以上有氧运动。减肥首先是“管住嘴”,其次是“迈开腿”。因此有节制饮食是前提,要少吃糖、淀粉、动物脂肪等,以吃七分饱为度,这样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把自己想吃的先夹在盘子里分配好量的方式,吃完之后就别再去夹其他的食物了,也不要去吃别人的食物。尽量少吃油大的食物,它们都具有很高的热量。带甜味的也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物质中也含有很高的糖分及脂肪。其次是进行有效的锻炼。多参加体育锻炼,每天可以做半个小时以上的局部训练或者有氧运动。如跑步、爬山、骑车、游泳、打球等,可使脂肪减少。【详细

结语

  其实,我们要是平时不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以及运动习惯,就算是瘦了下来,也会很快就胖回去的。脂肪大多都是由于我们平时的不注意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控制饮食,不贪食,多运动,就可以远离肥胖,生活得更健康。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帅的不明显的马甲
帅的不明显的马甲:看今天的扬子晚报,和五年前数据比,江苏女性20%超重,江苏男性40%超重。我五年可是一斤肉都没长。体重恒定不变,随便一天五顿六顿。三十多还不发胖,心也死了。
波波_1953
波波_1953:江苏人胖了,我也胖了,体重68公斤,腰围100公分.今日起饭前饮水一大杯,吃饭不再狼呑虎嚥,饭量减三成.尽可能多活动.
DJ徐巍
DJ徐巍:江苏人的体重吧~男性20-59岁五分之二超重,女性四分之一超重,小孩儿更别说了。
@文菲同学: #故事上午茶互动贴#[都有啥涨了[思考]]最近葱价涨了~~油价涨了~~还有啥也涨了呢?
小桌子不在
小桌子不在:唉···今天看新闻报道,江苏人越来越胖了啊。是因为经济越来越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么?还是因为江苏人民回到了唐代,以胖为美么?担心啊~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