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6岁起花费400万元整形200次

本来是做护肤、美体的美容院,很多号称能做整形手术。女网友“红粉宝宝”从16岁起,就接受这样类似的整形。但是她耗费400多万元做的200多次手术,给她的身体留下了无休止的伤痛。昨天“三八节”,她特地来宁接受正规医院检查,希望能“做回自己”。然而,X光片显示她的一些骨头已被注射物“蚕食”,这是无法挽回的。 ...【详细

整形事件层出不穷

  • 内地90后偏爱面子工程 占整形美容群体逾两成
  •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医师蒋威说,从2009年开始,整形美容的人群日趋年轻化,20多岁的女性占主体。其中,90后整形美容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多以隆鼻、改脸型、厚唇修薄等为主,一次性投入较大,费用集中在人民币5000元至10万元之间。相较去年,选择3万以上高价整形的学生比例大幅提高。【详细
  • 福州中年妇乳头整形整丢一个 美容医院赔偿5万元
  • 为了追求身体的完美,浙江一中年妇女专程来到福州,在福州比华利美容医院做了乳头缩小手术。结果其中一个乳头因手术后感染坏死,竟然整个脱落。这名妇女悔恨交集,昨日再次来到医院讨说法,虽然医院愿意给出一定赔偿,但乳头可能无法恢复原样。【详细
  • 春节期间学生整形数量激增
  • 说这话的是一位高三学生的母亲。因为参加艺考辅导培训的女儿对自身的相貌“不自信”,于是母亲决定利用假期带女儿去做整形。对于正月动刀不吉利的说法,“90后”的女儿不以为然。据了解,正月期间,进行整形手术的学生数量明显上升。整形美容的项目多以割双眼皮、隆鼻、垫下巴等为主。因此,整形美容医院抓住商机,纷纷推出学生折扣。而今年,选择三万以上高价整形的学生比例大幅提高。【详细

中国成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 10年20万张脸被毁
  • 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对排名前25位的国家与地区的整形外科医生和手术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2010年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共达340多万例。其中外科手术类180万例,非外科手术160万例。《纽约时报》报道说,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据韩国驻华使馆数据,2011年韩国方面为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发放了1073份签证,总数较2010年上升了386%,意味着过去一年中国赴韩整形人数增近4倍。

    同时,受访学生中,近八成的人表示曾经遭遇过令自己困扰的心理问题,而其中近六成人表示,在遭遇问题时,是通过 “外力”解决的,而这些“外力”主要包括了向亲人、朋友倾诉等。

    2010年,中国整形美容市场实现产值达到3000亿元左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行业年发展速度平均呈40%以上的增长态势,而上游企业的销售更是以每年60%的增长率迅猛发展。  

    市场的繁荣也让中国的整形机构水平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整形手术风险高涨。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美容等领域连续多年是消费者投诉热点,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

女性整容为何上瘾?专家归纳出4类心理原因

  • 第1类:理想自我过高
  • 【案例】丈夫似乎对自己越来越冷淡了,钟女士很不放心,想起丈夫多次说自己是黄脸婆,自己也觉得容颜憔悴,于是痛下决心,成为整容院的常客,从割双眼皮、垫高鼻梁到腹部腿部抽脂,希望能取悦丈夫。
      【分析】周云飞认为,钟女士有很强的自卑心理。一个人对自我的看法有两种,一是现实的自我,二是理想的自我,当这二者之间出现了距离、产生落差时,就会产生自卑感。
      专家周云飞指出,一个人的自我来自两个方面: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以及自己对自己的评价。由于每个人的个性不同,有的人对别人的评价十分在意,因此通常希望获得赞美。就像钟女士,她在婚恋关系中有不安全感时,就会为了取悦对方而去整容。还有些人希望获得好的平台与机会、或找到更好的工作而选择整容,以求得社会的认同。“这是以男性为中心的社会,因此女性整容有其现实性,希望在社会中获得对自己的正面评价。”
  • 第2类:愿望没有得到满足
  • 【案例】从小徐女士就自卑,因为她觉得自己长得丑,身材也不够曲线,但她心里却有一个公主梦,工作以后,她把大部分积蓄都花在不断的整容上。
      【分析】周云飞解释,有时候愿望没有得到满足,也会让一些人感到自卑与受伤,如果一个人没有愿望、或者愿望得到满足后,也就不再自卑了,因此,没有被满足的愿望会无意识地、不断地去寻求满足感,以缓解内心的焦虑。所以,如果当一个人的愿望是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她就会去整容,以达到这个愿望,这时整容成为缓解焦虑和自卑感的一个手段。
      【建议】通过其他方式补偿
      面对自卑主要有两个方式,接受或回避,一个人接受、接纳了对自身的不满意,才可能得到成长;如果一个人对什么都满意,也就失去了前行的动力,而希望通过整容的方式获得补偿,其实是回避了问题。周云飞认为,“补偿”是克服自卑的一个重要方法,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相貌不满意,是可以通过其他方面得到补偿的,比如事业的成功,这时,对容貌的自卑就演变成追求事业成功的重要动力。
  • 第3类:整容成瘾欲罢不能
  • 【案例】曹女士本来对整容有很多顾虑,但忍痛做了一次双眼皮手术后,她觉得自己变美了,于是不断地做出更多的尝试,包括下巴抽脂、去掉法令纹等,每次整容后看到镜子里新的自己就很兴奋,欲罢不能,总想琢磨着再去“整点啥”。
      【分析】为何曹女士会整容成瘾?周云飞指出,这是不断强化的结果。一个人的行为有无成瘾,要看其后果如何,通常当愿望被满足时,之前积累的紧张等心理能量就会得到释放,从而产生愉悦感、满足感,如果一个人整容后产生的愉快感、满意感,大于手术带来的痛苦感,以及对整容失败的恐惧时,这种满足感反过来又强化了整容的行为,于是一整再整。
  • 第4类:心理疾病反复折腾
  • 【案例】赵女士做了隆鼻手术后挺满意的,觉得填补了缺陷,可是不久后她又去整容,这一次是希望降低鼻梁,因为她又觉得鼻梁太高跟自己的五官太不称。如此翻来覆去,把鼻子整了六七次,整容医生认为她根本没有必要对自己的鼻子如此大动干戈,于是建议她去看心理医生。英国有位女模特更“狠”,从17岁到29岁共接受了至少100次的整形手术,其中包括15次隆胸,由于全身上下“动过刀子”的次数实在太多,她的腹部、左乳和右臂下方的肌肤失去了知觉,最后所有的医生都拒绝再为她实施整形手术,她也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疗。
      【分析】周云飞告诉记者,导致反复整容的常见心理疾病有两大类。一是“身体变形障碍”,这一类人的外表、相貌并不存在任何缺陷,但主观上常觉得自己的每个部位都很丑陋、甚至变形,因而痛苦与焦虑,他们往往不会去找精神科医生,而是去找整容医生,要求纠正自己的“容貌缺陷”。赵女士和这位模特就是属于此类。

微博热议

阿咕2011
阿咕2011:400万在他们家就像400块一样不值一提?这真是富家女的悲哀,有钱人的悲哀,一点亲情关心都没有,粉红宝宝有病吧。
______释丶秋
______释丶秋:劝告一下长得不漂亮或是很普通的女孩子都不要用整容,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既不是明星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整容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嘀嗒滴xy
嘀嗒滴xy:看了东方直播室我才知道有个整容狂人粉红宝宝,居然整了200多次,让我很惊讶,爱美是每个人的权利,旁人无法去评论,但是最后把自己伤害到最深是否值得呢?希望每个人都能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健康才最重要。
aprillol
aprillol#整形200次终身残疾#医大友谊医院的专家检查发现,“红粉宝宝”几乎全身上下都整过。除了常见的双眼皮、睫毛、酒窝、鼻子、嘴唇、抽脂、隆胸、增高外,还有一些特别的部位,比如太阳穴填充、鼻唇沟。------睫毛、酒窝、嘴唇、增高、太阳穴填充、鼻唇沟居然也可以整,囧rz.这女的真有银两。[震惊]
糖果姐姐S
糖果姐姐S:“粉红宝宝”的整容事迹跟看鬼片一样恐怖,本来想割双眼皮的,但想想算了吧。命都没了还要什么漂亮,更恐怖的是没整漂亮,反而变成了活鬼。http://t.cn/zOVaY1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