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疑问一 产品质量是否有问题?
  • 广州市质监局已经介入到事件调查。他们所了解到,金奇仕的鳕鱼肝油和乳钙胶囊是从挪威进口的,在海关入关时胶囊就已经密封到锡纸里,属于成品。此外,产品会在广州分装,是指在广州把这些胶囊锡纸装到不同的盒子里,然后加上中文标识,“对于这类产品的质量问题由检验检疫部门把关。”

    “我们每批次的产品都有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投放。”广州金奇仕市场总监黄小姐对记者说。此外,金奇仕也把产品分别送到广东的检验所和一家瑞士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检验,其乳钙产品每粒含钙元素60mg。 【详细

  • 疑问二 推销手法是否存误导?
  • 一位金奇仕消费者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广州人民中路的婴童用品店给孩子买过金奇仕鳕鱼肝油,促销员向她推介说:“吃这个鱼油,会让宝宝长得聪明,增加DHA,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金奇仕到底把自己当“营养品”、“保健品”、“儿童食品”还是“儿童药品”卖呢?黄小姐说,公司产品属于营养食品,不是保健品,更不是有治疗作用的药品。但是她表示,不排除个别终端销售人员会在传递上存在口误,混淆营养品和保健品的概念。【详细

  • 疑问三 是否为“洋品牌”身份?
  • 金奇仕到底是不是“洋品牌”?记者登录金奇仕的官网,可以看到该公司的鳕鱼肝油介绍文字:“来自挪威的深海礼物”。而在“关于我们”栏目却表明,金奇仕国际(kingkeys)是一家基于本土,整合全球资源的中国企业。不过,有消费者反映在其产品包装上有“新西兰金奇仕营养品研究中心”监制的字样。而其官网却称,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负责金奇仕品牌所有产品在中国地区的运营。这到底怎么回事?

    “无论从官网还是宣传片上,我们都说自己是一个中国企业。”黄小姐回应说,包装上的信息是想反映产品确是从挪威进口的,由新西兰方面进行营养素检测和配方咨询。她表示,公司确实也有在境外注册,目的是“方便整合全球资源”。【详细

小柚瓢
小柚瓢:金奇仕啊,多少父母又要心慌慌?价格不菲,质量呢?
baby麦麦
baby麦麦#金奇仕#中国这些无良企业,黑心商人,利欲熏心,到底什么时候才算到头啊?有完没完啊?老是拿着着我们的孩子开刀?你们这到底想干嘛?监管部门是死的,养你们这群人有什么用啊?@金奇仕
孙乡长
孙乡长:NND @金奇仕 老子真想抽你们,我宝宝用你家产品,结果中度缺钙。你说你产品卖的贵也就罢了,产品要有效果啊。还好有万能的微博,被披露了,你们还恬不知耻的去送交产品做检验,结果检验的是“微生物、重金属”,你们是TMD怎么这么无耻啊。很多母婴店都受到了真正的检测结果“含量不达标”。NND
Lyp0211
Lyp0211#央视315在行动# 再怎么曝光,不还是有那么多受害者,金奇仕,我能退吗
StonesEve
StonesEve:怪不得我家胖子4、5个月的时候后脑勺头发少得可怜,原来是拜金奇仕所赐!@豆沙乖宝 @Notes亲子论坛 北京出现金奇仕宝宝:服用两月后脑勺头发掉光 http://t.cn/zOIFB97 (分享自 @新浪财经)
  •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佝偻病
  • “佝偻病又叫营养性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主要就是因为婴儿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服用鱼肝油就是为了补充维生素D。”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马占敏说,佝偻病属于儿科的常见病,一般6个月到一岁半之间的婴幼儿比较容易患病。

    同时,马主任建议妈妈们,预防佝偻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晒太阳,“小宝宝每天坚持晒一二十分钟的太阳,对预防佝偻病是最有效的。”马主任说,不过刚出生的宝宝太小,不能长时间晒太阳,就需要补充鱼肝油,但鱼肝油是药物,不是食品,宝宝们一定得科学摄入,因此,鱼肝油并不是越贵越好,马主任提醒妈妈们不要乱买营养品,还是应该多与医生交流。【详细

  • 专家教你应该如何补钙
  • 一是人体自身合成,即通过阳光照射皮肤合成内源性维生素D,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而食物摄取也是重要的一个方面,“婴幼儿生长发育速度快,对营养素需求高,如果户外活动少,皮肤合成维生素D不足,加之食物中钙、磷比例不当等其他因素,会导致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发生。”

    南医大二附院儿童医院儿童成长专家于宝生翻出了2008年由《中华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儿童保健学组和全国佝偻病防治科研协作组联合制定的“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给爸妈们提出了如下建议:断掉母乳后,1—3岁宝宝建议600毫克/天;4—6岁宝宝建议600—800毫克/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