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撑霸泰州”开赛 广东硬汉63分钟夺冠

A-A+2014年12月16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双肘、脚尖支撑在地面,身体绷紧、平直,保持这种姿势你能撑多久?12月14日,泰州华侨城举行了一次“撑霸泰州”平板撑大赛,100余名“撑界”好手一决高下。最终,来自广东的一名选手以63分钟的成绩夺得冠军。 

  泰州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撑霸泰州”平板撑大赛是华侨城“温泉养生节系列活动”之一。“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是倡导健康新理念,在激情中健身,在快乐中养生。”   

  据介绍,所谓“平板撑”,就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比赛时,要求选手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14日下午1时许,华侨城云海温泉附近的擂台边人山人海。各路好手云集,拉拉队员、观众将擂台围得水泄不通。本次比赛吸引了近10名专业健身人士参加,他们咬紧牙关坚持着,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现场报名的一名外地选手却成了一匹“黑马”,他是来自广州的李情操。当其他选手在“单脚、单肘支撑”环节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纷纷“瘫倒”在擂台上时,李情操一直坚持到最后。最终,他力挫群雄,摘走了“桂冠”。 

  “63分钟,冠军产生了!”主持人报出这个成绩后,现场响起了欢呼声。

  本次夺冠让李情操也深感意外。他说,平时,他就爱好健身,体质还不错,但还远远达不到“肌肉男”的水平。半月前,他来泰州出差,获悉本次赛事后,便通过网络报名,试试运气。   

  “我觉得,我获得冠军的原因首先是心态,其次才是耐力,”李情操说。平板撑比赛是一种单调的比赛,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很是枯燥。如何度过这一段难熬的时光呢?他想出了一个主意,比赛伊始,他就打开手机,循环播放着自己家人的照片,家人的笑容。“我经常在外东奔西走,与家人聚少离多。当我回忆起与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时,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据介绍,“平板撑”世界吉尼斯纪录为4小时26分,由北京特警队员毛卫东于今年9月26日斩获,成功刷新由美国人创造的3小时07分的纪录。

  组委会相关人士说,“撑霸泰州”2014泰州华侨城平板撑大赛精彩还在延续,12月24日晚,“北欧奇遇,童话之旅”泰州华侨城圣诞晚会将紧随着平板撑大赛的脚步,在云海美食廊上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