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时尚>正文

蓄点胡子 变身成熟腹黑的萌大叔

A-A+2014年12月15日10:33中奢网评论

  随着新一代年轻人逐渐在职场中爬上高位,公司高管的形象不再像以前那样单调死板了。办公室里,有人留着蓄着少许胡子,变成是成熟腹黑的“萌大叔”又或者是霸气十足的性感型男……

  留胡须不仅修饰脸型还能增加自信

  现在大多男士,留胡子是为了修饰脸型,从外观上来看,更加男性化,比较帅气。这不得不让职场中想要看上去干练有素的人纷纷关注起自己的胡子来。

  同时,男性留胡子,会让其自身感觉有种男子气概,这也是一种雄性表现。这样不仅能够增加自信心,还能让其在生活上、工作上,心情愉悦。

  美容师和形象顾问认为,要想为企业家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在修剪胡子时就要考虑到胡子和人整体气质以及工作场合的协调性。这就意味着美容师和形象顾问需要了解顾客的职业和年龄,还要考虑到客户的整体外貌和自身的身体条件。

  在国外,欣欣向荣的高级男士美容护理行业中,胡子同样也是塑造个人形象不可或缺的一环。当然,胡子的样式还取决于顾客工作的场合和公司的风格。就好比现在,渔夫式的络腮胡很流行,但它也会有落伍的一天。

  上世纪原本留山羊胡的人很少见,但由于硅谷高层总是一副嬉皮士的样子,还有点书呆子气,山羊胡因此渐渐流行起来,在硅谷泛滥成灾。胡子不只关系到个人形象是否时尚、刚毅、有魅力,它还能让人在感觉更自在——尤其是在公司里。

  除此之外,热传的观点还有一个,就是在早期人类中的胡须演化中,自然选择青睐胡子男的原因是,多毛的男性在传递攻击性和保住上层的社会地位时,更易成功。而如今社会里,胡子既显示男性年龄,也表现其社会地位等因素,大部分女性认为胡子男更有吸引力。

  胡子有吸附异物作用

  和女人一样,男人们也想看上去时尚帅气,愿意在自己的外貌上投资。但是,国外专家研究发现,胡须具有吸附空气中有害物质的特性,还会滞留吸烟者在烟雾中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质。也就是说,男人留胡子对人体健康有害处,从功能性上,胡子确实有吸附异物的作用,比如空气中的一些尘土、有害气体。

  而国内的男性一般胡子不会留太长,而且也不像老外的毛发那样浓密(容易黏附微生物产生异味),所以只要注意清洁,胡须里残存的物质,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某种程度上来说,留点胡子是好事,能保护皮肤不受损伤,正如眉毛可以挡雨,眼睫毛可以遮挡风尘一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