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双腿残疾开轿车出交通事故

A-A+2014年12月15日11:00泰州新闻网评论

  交通事故中 司机死活不下车 交警打开车门才发现他的双腿残疾

  能开车是私自改装了油门和刹车

  一辆二轮电动车与一辆普通轿车相撞,骑车女子伤得不重,轿车司机却无法动弹。交警打开车门后发现,司机竟然双腿残疾,车内油门和刹车都已被私自改装过。这惊险一幕发生在12月12日傍晚,泰兴黄桥镇区。

  司机双腿残疾 

  当天傍晚5点多,泰兴110接到报警,称该市黄桥镇区致富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黄桥交警中队值班交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辆二轮电动车倒在地上,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停在路边。 

  交警了解到,当时骑电动车的妇女直行回家,途经事发地点时,被身后一辆黑色轿车超过。黑色轿车随即右转,她躲避不及,连人带车被轿车刮倒在地。交警随后将她送到医院,经诊断为右手腕骨折。 

  交警要求轿车司机下车,出示相关证件接受调查。不料任凭交警如何劝说,驾车男子就是不肯下车。交警以为司机伤得不轻,打开车门将他搀了出来。交警这才发现,司机竟然双腿残疾,不借助外力根本站不稳。 

  经调查,司机姓吴,今年40岁,黄桥本地人。2011年,吴某驾车与一辆安徽籍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双腿残疾。在他的轿车后备厢里,赫然躺着一双折叠式轮椅。私自改装轿车    一个双腿残疾的人,是如何驾驶一辆普通轿车的呢?交警带着疑问,再次打开了车门。这是一辆老款现代伊兰特自动挡轿车,经仔细查看,交警发现该车已被私自改装过。 

  在这辆轿车的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上,交警发现了两根直径为15厘米、长约50厘米的空心不锈钢圆柱操纵杆被用不锈钢夹板夹住,还用螺丝帽固定好。“正常人用脚控制油门和刹车,他完全可以用手控制。”交警说。 

  据了解,吴某在网上从事乐器销售。为了方便做生意,今年1月他申领了残疾人驾驶证——C5证。为了能驾驶普通轿车,他又请人私自在车内安装了油门和刹车操纵杆。如果顾客离得不远,吴某就开车送货上门。

  “这样开车十分危险!”交警说,吴某开车时,用左手掌握方向盘,用右手操作油门和刹车,一旦失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链接: 五类残疾人可领驾照   

  “在我国,有五类残疾人是可以申领驾照的。”交警介绍,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0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定》允许,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吴某身体符合新《规定》,所以能够拿到C5证,但他不可以驾驶普通汽车。”交警说,按照规定,这五类残疾人通过驾驶培训考核合格后,持有了小型汽车驾驶证,可以驾驶残疾人专用自动挡小客车,但不允许驾驶其他车辆。 

  由于目前市场上没有专门供残疾人使用的汽车,因此取得C5驾照的驾驶员,可先购买普通自动挡小客车,然后到有改装资格的汽修厂进行改装。 

  改装项目主要有两个:一是加装操纵杆——装在自动挡手柄左侧,集成油门、刹车、转向灯开关以及喇叭等;二是在方向盘左下部位加装一只万向轮,以便于单手掌控方向。目前已有成套设备,改装费用3000多元。 

  汽车经过改装后,还要到车管所进行安全测试,测试通过后才能上路行驶。此外,车辆还须张贴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