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民防应急包 你家中奖了吗

A-A+2014年11月24日10:09泰州新闻网评论

  这段时间,有不少市民都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喂喂,我是居委会啊,你中奖了,请带好身份证,到社区来领民防应急包。” 

  “中奖了?我没参加什么抽奖啊。”(大脑在快速地转动,最近偶没参加过什么抽奖啊,不会是骗子吧?)   

  “哦,是这样的,这个是自动抽奖的,奖品是一个民防应急包,有时间就来领吧!” 

  这,这究竟什么情况?到底是不是骗子?   

  这次中奖千真万确是真的,而且确实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福利哦。 

  那这个包包是怎么来的呢?据了解,这次民防应急包抽奖活动是泰州市民防局举办的,去年已经抽过一次了,今年是第二次公开摇号抽奖了。   

  据民防局法宣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抽奖和去年的有两大不同: 

  第一是扩大了摇号范围,增加了发放数量。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摇号发放范围由海陵区扩大到高新区、海陵区、高港区三个区,应急包的发放数量也由去年的5000个变为今年的11000个。 

  第二是在抽奖的基础数据采集上,以泰州市居民家庭户籍信息数据为主、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数据为补充的方式,从公安局调取了197839条户籍数据,经街道、社区核对,去除去年已经摇中的5000户居民数据,以及核对准确的空挂户居民数据等,最终剩余185911户居民数据,这些居民全部参与此次摇号。也就是说,去年已经中奖的人今年是没机会拿到应急包啦,如果明年还继续抽奖的话,今年中奖的再去掉一批,两次都没中奖的可怜的亲们中奖概率将会大大提高咯。

  应急包里的好东东   

  1.多功能手电:具有手摇发电、报警等多种功能。 

  2.应急逃生绳:内含军用航空钢丝、外包阻燃涤纶丝编织,绳两端有挂钩,用于紧急逃生时使用。 

  3.多功能锤形组合工具:优质不锈钢材,老虎钳、锤子、斧子、刀、十字改锥、木锯、六角扳手等,各种工具俱全。 

  4.防火逃生毯:阻燃玻璃纤维加绝缘材料,用于火灾逃生时,对身体进行防护,也可扑灭小面积的火源。 

  5.药品应急包:有绷带、剪刀、消毒纱布、创可贴、棉签等医用器具。 

  6.急救口哨:备有指南针、手电等多种功能。   

  7.火灾逃生面具:能有效过滤CO、HCH、HCL等有毒气体 

  8.点塑防滑手套:戴上后可对手起保护作用,主要配合逃生绳一起使用;也可用于搬运、扒开砖石等。   

  9.过滤式防颗粒物口罩:能对有害气体、灰尘、烟雾等进行有效的过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