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梁绵林以公园为家 自己动手维修设施

A-A+2014年11月24日10:00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泰山公园管理处主任助理梁绵林工作30多年,以公园为家,一年之中,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休息日在公园度过,拿扫帚、整树枝、拣杂物、洗水池,被职工亲切地称为“扫地主任”。   

  单位经费紧张,梁绵林从不大手大脚花钱。园内的垃圾箱是木制的,风吹日晒后有许多都需要维修,他完全可以统计一下数字,报单位申请经费进行维修。但他没有这么做,而是亲自动手维修,仅此项一年就节约经费约3000多元。 

  泰山公园东门广场的喷水池,原来使用自来水,梁绵林建议改用抽水机使用河水,每年节约水资源5万多吨。 

  公园改扩建以前,园内公厕是老式的,下水道很窄,而且弯曲,时常导致下水口被堵,粪便排不进化粪池。按理说,可以花经费请环卫工疏通,也可以暂停使用,但这样做治标却不治本。梁绵林发动全体男职工突击,打开化粪池,将发酵变硬的粪渣从内池挖到桶里,再一桶一桶地移出,抬到桂花林中埋掉。劳动中,粪渣沾到脸上、身上,他用手一擦继续投入战斗。经过全体人员努力,任务终于完成,既畅通了厕所,又减少了开支。

  公园改扩建以后,各项硬件设施都比以前上了档次,管理维护的工作量加大了。他深入班组,拿起扫帚同清洁工们一起干。全园仅用11名清洁工,比国家核定数少9名,而且达到日清扫、全保洁的要求。 

  公园西南侧因为没有围栏设置,多数市民骑自行车、电动车直入公园,踩踏了大片草坪和绿化色块,而且给游客带来不安全因素。为了保护绿化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梁绵林利用废弃钢管,在西南侧沿绿化带外围安装了15公分高的护栏,再用绿漆刷好,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此项维修费用为单位节约了数千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