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村支书孙子生日发请帖被指“借机收礼”

A-A+2014年11月24日08:58人民网评论

  近日,现代快报接到群众反映,兴化市大垛镇陈卞村村支书陈恒银借孙子举办10岁生日之际,在村里广发请帖,每位吃喜酒的村民至少要出100元红包,村支书有借机收礼之嫌。

  昨天,记者在当地暗访时,有多位村民反映,与村支书家往来不多,但收到请帖不去不好。接到举报后,市镇两级纪委介入调查,得出初步调查结果,村支书陈恒银违反禁令,未执行大事报告制度。至于是否有借机收礼行为,纪委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村民收到的请帖
正在吃饭的宾客

  举报

  村上80%的人家收到请帖

  陈卞村村民王洋(化名)介绍,陈恒银今年63岁,担任村支书10多年,先后借孙子出生、过周等名义宴请宾客。前些天,他收到一份请帖,一看是村支书的孙子过10岁生日。

  记者看到,请帖以陈恒银的儿子和儿媳的名义发出邀请,邀请王洋参加于2014年11月23日为儿子举行的生日宴会,时间为中午11点38分,地点为陈恒银家中。

  王洋介绍,村上80%的人家都收到了请帖,按照农村人情往来,收到请帖的要出一个人去吃饭,至少要出100元红包。除此之外,一些蟹塘老板也收到了邀请。

  暗访

  支书家坐满了宾客

  按照请帖上的时间,昨天上午11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陈卞村进行暗访。距离陈恒银家不远有个小广场,20多部车将广场塞得满满当当,有上海、苏州等外地号牌,更多的是兴化本地号牌。有村民介绍,村上不少人在外面做生意,这次也回来祝贺。

  一些村民坐在广场边的台阶上拉家常,等待开席。一位村民问时间,得知刚过11点,她说“还早呢,11点38分呢!”这位村民告诉记者,她家收到了请帖,所以对这个时间点印象很深。

  记者在现场询问多位村民要出多少钱红包,他们表示,要看与村支书家的关系远近,“当干部的出得多,我们都出的100元,至少这么多。”有村民表示,虽 然他们家与村支书家没什么往来,但收到请帖不去不好。12点多钟,现代快报记者穿过几条巷子来到陈恒银家时,能听到里面人声鼎沸。

  记者看到,陈恒银家院子里、房间里摆满了桌子,坐满了人。露天平台上也搭起彩棚,坐满了人。宴席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才结束。据一位参加宴席的村民讲,吃饭以前,红包都交给了村支书的夫人,有人想将钱交给村支书本人,但他不肯经手。

  调查

  村支书发了70多张请帖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兴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雅斐,她当即责成市镇两级纪委进行调查。当天下午,陈恒银本人以及相关人员接受了相关询问。

  陈恒银向纪委介绍,从11月22日晚上开始请客,23日早中晚三顿,24日再请上午和中午两顿。陈恒银说,中午买了7000多元钱的菜,请了28桌人。另外,自己养水产品,鳜鱼、螃蟹、虾都是自己家里的。

  陈恒银说,他一共发了70多份请帖,“发给村上人,正常来往的不发请帖。”但据村主任陈日明说,一共发了100多份请帖。

  关于礼金情况,陈恒银说,有两个亲戚出了1000元钱,其余的还没统计,正常在200元左右。

  镇纪委 违反大事报告制度

  据大垛镇纪委书记卢巧兰介绍,早在2013年3月10日,大垛镇党委就下发了改进作风、廉洁履职的八项禁令,其中有一条为禁止搞不正之风,明文规定不准有下列行为:不执行大事报告制度和干部建房申报制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借机敛财。

  卢巧兰介绍,陈恒银家为孙子过生日,事前并没有向镇上汇报过,违反了禁令。

  市纪委 是否敛财还需调查

  兴化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周永美介绍,据调查,当天来参加宴席的还有养螃蟹的老板、砂石厂的老板等人。

  周永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是否违反规定主要看三点,第一,不允许借机敛财,亲朋好友之间有来往的,出人情要对等,不能你出100元,人家还1000 元。第二,不允许宴请服务对象,宴请了也不能收钱。陈恒银请了蟹塘老板,纪委将进一步核实。第三,不允许大操大办,不允许超过当地农村宴请的正常规模。 “具体情况我们还要继续调查。”(尹有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