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快递不送货上门可投诉

A-A+2014年11月24日10:27凤城泰州网评论

  11月23日距离“双11”已经过去10多天了,在这个被大家称为“后双11”的时期,很多买了宝贝的买家发现,拿快递成了个不小的麻烦。

  住在欧亚国际小区的杨女士喜欢网购,在“双11”当天,她在网上购买了好几件宝贝,最近几天快件陆续到了,派送快件的快递员发短信通知杨女士,她的快件放在了小区的小超市内,需要她自己去拿。

  在小区的东门,几家超市内都堆放着各家快递公司送来的快件。店主说,他们无偿为快递公司提供服务,快递员把快递送到这里便可以离开,快件由小区居民下班后自行领取。

  杨女士告诉我们,有些快件送到小超市后,甚至收不到快递员的通知。为了保证自己的快递能够及时拿到,杨女士拨打了申通快递的电话,可是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却说,如果不愿到小超市取件,她可以自己到快递网点提取。

  据了解,把快件送到小区门卫或者超市目前已经成了快递行业的“潜规则”,送货上门演变成了自己取件。由于小区门卫或者超市一般对这些快件都不签收,因此能否保证这些快件不丢失成了一个大问题。

  对此,部分市民表示,他们在网购时已经为快递服务买过单,现在快递员不送货上门,他们难以接受。

  泰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我市快递行业的监管,记者从那里了解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快递企业应将快件投递到约定地址,让客户自行取件是一种违规行为。

  邮政管理部门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有快递员未经协商不送货上门、快件延时过长等情况,可以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12305投诉,他们将及时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