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周山河以北区域道路明年底通车

A-A+2014年11月25日09:13泰州新闻网评论

  贯彻落实城建新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周山河新城立足早谋划、快启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周山河新城建设指挥部连日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建新提升动员大会精神,立足早谋划、快启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建设,做优做美生态环境,将周山河新城打造成高端时尚的都市区、商业商务的核心区、绿色生态的宜居区、休闲娱乐的功能区、优质教育的集聚区。   

  “周山河新城的建设目标是,建成泰州未来的城市客厅,这在全市‘城建新提升’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建设标准必须高起点、高水准、高品位。对此,我们深感这是一个代表泰州城市建设水平的重大战役,是一场攻坚克难的发展硬仗。”周山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林介绍说,这也是检验新城建设指挥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个重要考验。   

  在“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中,周山河新城无疑将是明后两年中心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一大主战场,实施项目包括金融服务区、东风路永定路快速化改造、周山河-天德湖景观提升、省泰中新校区、市人民医院新院等,实施责任单位除周山河新城外,还包括住建、交通、卫生、教育等众多部门,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强势推进周山河新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这其中,由周山河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实施或参与实施的城建重点项目包括东谢棚改项目、凤凰曦城东苑、凤凰三居苑、新城污水管网接通、市中心血站、120急救中心、新城区域道路建设、中小学校建设等。 

  基础设施是新城的基本骨架。周山河新城将按照三年基本完成基础设施配套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内通外畅的目标。根据计划,周山河新城将推进人民路、淮河路、洪泽湖路等重点道路建设,力争2015年底周山河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建成通车,并打通太湖路、引凤路、鼓楼路等一批“断头路”。同时,协助推进东风路南延段、永定路市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加强供水、供电、供气、雨水分流、污水管网、网络通信等各类地下管网建设与改造。 

  明后两年,周山河新城将加快优质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的集聚,加速完善公共配套建设。包括实施周山河新城教育“1+2+3+N”布局优化工程,力争省泰中新校区、凤凰小学、双河小学、双河初中4所学校明年建成,周山河小学、周山河初中、新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市中心血站、市120急救中心于2016年建成,协调推进金融服务区、华润万象城等城市综合体建设。   

  城市美不美,一看绿化二看水。“周山河新城水系发达、沟渠遍布、河流纵横,具有建设生态城市良好的自然基础。”陈林透露,周山河新城将实施周山河-天德湖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周山河两岸绿化景观带,打造景观水系工程及水系周边景观绿化工程,塑造“秀水映城”的城市特色。 

  据介绍,目前,周山河新城正在组织对第一轮控制性规划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新城规划的新一轮修编工作,努力挖掘人文资源,让周山河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康健文化、创业文化更好地融入新城建设,促进新城未来发展。   

  此外,周山河新城还将凸显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拆迁群众的生活诉求、利益诉求,在抓好征收拆迁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东谢棚户区改造工程、凤凰曦城、凤凰三居苑和双河锦绣城3个安置区的工程建设,确保2016年底全面竣工并交付回迁安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