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冬季吃火锅成痔疮爆发源之一

A-A+2014年12月11日11:2639健康网评论

  痔疮主要是由直肠底部及肛门黏膜静脉丛发生曲张导致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伴有长期的便秘,逐步发展为痔疮,痔疮患者不仅仅出现大便困难,一般还伴有便血、疼痛、分泌物增多、肿物脱出等。冬季吃火锅为什么会导致痔疮呢?

  火锅本就是一种好友聚餐,畅谈心扉的最佳方式之一,尤其是年轻人们,遇上了冬天,约上几个小伙伴,在家里或者在饭馆,随时都可以围在一起“打边炉”。不过,专家提醒,冬季吃火锅虽然当时感觉身体非常暖和,但是也很容易诱发痔疮、肛裂等肛肠疾病,所以冬季爱吃火锅的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

  痔疮主要是由直肠底部及肛门黏膜静脉丛发生曲张导致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伴有长期的便秘,逐步发展为痔疮,痔疮患者不仅仅出现大便困难,一般还伴有便血、疼痛、分泌物增多、肿物脱出等。

  冬季吃火锅为何是高发痔疮

  就冬季气候而言,冬季也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冬季首先表现为气温低、湿度低,人体本身易缺水,尤其是长期处 于室内的人,室内温度会致使身体内水分丢失过多。而水分缺失是导致冬季痔疮高发的主要原因。水分缺失,肠道内的排泄物也会变得干结,致使排便困难,若长期 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引发便秘,便秘不加治疗,则可能导致痔疮发生。

  就火锅性质而言,火锅这种饮食方式本身就容易使人体上火,首先火锅底料多数油脂含量比较高,并且配料多摄入 高脂肪、高蛋白的肉类,火锅的氛围又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吃得很多,因此,人际会在短时间内积聚大量的热能,因此很容易上火。此外,多数人吃火锅就追求刺激,底料多选择偏辛辣刺激性。因此,会直接刺激肛门直肠粘膜,极易引发上火而导致肛周血管扩张、破裂,尤其本身已有痔疮的患者,食用后可直接引起复发。因此,冬季也是痔疮复发高发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