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市区实施最严措施 严控PM2.5浓度

A-A+2014年12月11日10:52凤城泰州网评论

  为全力冲刺省政府下达的PM2.5年均浓度考核目标,我市出台秋冬控霾“加强版”,掐断污染源头,减少市区扬尘,用更严、更实的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改善。

  12月10日上午,市环境监察局工作人员来到海陵工业园,向市梅香食品有限公司送达燃煤锅炉淘汰通知书,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动员和宣讲。

  梅香食品使用的燃煤锅炉,每天消耗燃煤3吨左右,每天排放近3万立方米废气,产生约600公斤烟尘,影响了周边空气环境。尽管改用天然气锅炉费用高,不过企业负责人表示支持政府的决定。

  按照省、市两级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方案,今年市本级必须淘汰燃煤锅炉106台,其中海陵区80台、高新区26台,减少工业污染排放,净化市区空气。

  除了工业燃煤锅炉,市区建筑工地扬尘也是影响PM2.5浓度的重要因素。市环保、建工、城管等部门加强了联合管理,多管齐下,全力遏制建筑扬尘产生的PM2.5。

  在医药高新区鑫泰写字楼工程现场,工地道路全部硬质化,空地种上青草,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了冲洗平台,确保不把尘土带进市区。

  进入冬季后,市区空气质量总体不容乐观。现在距离年底不到20天时间,环保部门将继续与相关部门配合,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治理雾霾措施,确保实现省政府下达的PM2.5下降2%的目标要求。

  泰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黄卫东说,着眼明年、提前谋划,确保国家明年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考核任务的继续完成,同时要保证泰州在这项工作中,努力保持在全省范围内的较好位次和工作水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