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A股时隔15年再现“5.19”行情 牛市刚开始

A-A+2014年12月9日08:58中国新闻网评论

  8日,“疯牛”行情持续演绎,沪指一路狂飙一度大涨近3%,时隔43个月回归3000点大关上方。深成指再度领跑暴涨近5%,逼近10600点大关。自此,沪指自11月20日至12月8日短短的13个交易日暴涨了569点。分析人士认为,与1999年的“5.19”暴涨行情相比,本轮上涨级别更大,预计后市有望冲上3400点,中途在3100点区间或出现震荡,如果出现盘中大幅度的震荡投资者可谨慎考虑进场。

  分析师:本轮上涨比“5.19”级别更大 看好未来3年股市

  本轮牛市行情引发诸多与1999年“5.19”行情类似的比较,不少人认为是历史的重复。1999年,沪指自5月19日在1050点起动,在30个交易日中强势上涨了690多点。

  对此,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从上涨节奏上看,本轮牛市与“5.19”有相似之处,但本轮上涨的级别更大,大盘可能随时会有震荡,似乎还没见底,预估得涨到3400点左右。”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肖波则表示,“5.19”不能与本轮上涨行情可相比,二者的背景很不一样,本轮上涨受沪港通、央行降息等政策影响。降息只是一个发令枪,以后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等货币政策对市场资金面的流动性将构成了非常重要的支撑。

  肖波表示,近期中国在全世界更多地方建自贸区,达成自贸区协议,以解决中国产能过剩的问题,自贸区范围扩大对人民币支撑很有利,人民币对内成为支撑整个对中国经济进行重新评估的一个支撑,所以全球看好中国,市场真正的推动力量不光是有内部还有外部,再加上整个证券市场对内不断推出很多创新措施,整个市场无论国家的基本面,还是市场的资金面,都是非常有利于市场的发展,

  他表示,本轮牛市应该持续3年左右,而且2015年有可能突破2007年的高点,下一步市场还会进牛市,要比过往的任何牛市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空间大,国际资本势力比较强。

  本轮上涨趋势将持续 预计涨到3100点或有震荡

  8日,午后沪指大涨超2%冲破3000点大关,这是沪指自2011年4月26日以来时隔43个多月后回归。最终截至当天收盘,沪指报3020.26点,上涨2.81%,成交5935亿元;深成指报10554.6点,上涨4.84%,成交3876亿元。两市成交继续超过9000亿元。

  曹卫东表示,8日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多只股票持续上涨,近期大盘节奏是涨一天停一天,如这种节奏保持不变,上涨趋势不改。预测沪指大概会涨至3400点左右,可能在3100点左右会有震荡。

  他建议投资者已经持有但未有上涨迹象的股票先按兵不动,不建议频繁换股;如果出现盘中比较大幅度的震荡应该还能进场,进场的节奏不宜过急;如9日高开低向上,不建议追涨,追涨短期风险偏大。

  曹卫东还指出,投资者应该关注蓝筹股。一是,金融类的股票,短期内把握不好可以选择军工股,军工股一周左右会持续活跃,如果有震荡回调的话应该是一个进仓的机会;二是,机械类个股,就高端制造、工程机械类的股票8日上涨情况看,其持续性比较强,目前这一轮相对涨幅不大,但应该也是一个机会。

  肖波表示,目前投资者仍可进场,可以选择大盘蓝筹股,主要是券商、银行、高端制造业、有色金属等股。

  方正证券宏观策略首席分析师郭艳华表示,这一轮上涨核心驱动因素仍未改变,未到战略撤退时。对市场中期趋势真正有冲击的因素为通缩风险,观察时点在明年一二季度。行业继续看好金融地产板块,主题方面关注土地改革以及京津冀、重点关注天津板块。

  IPO注册制方案出台在即 短期利空长期利好

  近日,国务院推出十举措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其中的“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有利改变信贷结构,改善市场资金环境,“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将使IPO注册制提速。

  曹卫东表示,IPO注册制本身来讲是中国证券市场一个非常大的制度性红利,仅从供给关系上来看,对市场的短期供给将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短期对市场有冲击,实际上从长期看是一个利好,不能看成一个利空,“新股发行节奏肯定会改变,对市场有冲击,市场大概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把600只新股消化了,对市场有冲击,一段时期里会出现震荡。”

  肖波表示,IPO主要是对新股有影响,预计其推出会使股市短期内会受到冲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