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新生儿被弃绿岛 公安民政联合施救

A-A+2014年12月8日09:40泰州新闻网评论

  出生一周左右新生儿被弃绿岛公安、民政联合施救,社会福利中心用都教授的姓给他当名字

  7日上午9点多钟,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西湖翠苑北大门附近的绿岛里,有一名男性弃婴。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弃婴带到派出所,换尿不湿、喂奶粉,并将孩子护送至市社会福利中心。 

弃婴得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关爱。

  目前这名弃婴得到中心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

  年轻妈妈发现弃婴 

  报警的王女士说,她在纬创上班,租住在西湖翠苑,当天上午9点左右,她下夜班乘公交车回家,路过西湖翠苑北大门附近的绿岛时,看到绿岛里有粉色被子,旁边还放着一只袋子。她感到好奇,上前查看,发现被子下面有抱毯,抱毯一角,露出一只婴儿帽,凭着女性的直觉,她打开被子一看,里面居然裹着一名婴儿。这孩子不哭不闹,正睁着眼睛朝她看。   

  “宝宝只露出一张小脸,挺漂亮,也挺精神。”王女士说,当时天很冷,她打心眼里心疼。大冷天的,是谁把孩子丢在这里呢?她四处张望,可没看到什么人。   

  一旁的袋子里有一罐奶粉、一只奶瓶和几片尿不湿。   

  上午天气很冷,草叶上结着一层白霜。王女士站在一旁守护着小孩,可等了十几分钟,一直没看到孩子的家人出现。情急之下,她拨打了110。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一开始我有点害怕。”王女士说,她把盖着孩子面部的被子挪开,好让孩子呼吸,然后站在旁边看着孩子,后来,她喊来小区里的几位大妈,大家七嘴八舌,相互查点,可谁都不知道孩子是什么时候被遗弃的。有几位居民之前也看到了袋子,还以为是居民丢弃的垃圾,没想到这里面会有孩子。 

  约十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接走了孩子。“孩子总算有了去处,我总算松了口气。”王女士说。 

  “我自己的孩子5岁,感到这名弃婴太可怜了。”王女士说,现在大家生个孩子疼都来不及,大冷天的,这孩子的父母,怎么舍得的?

  民警当起临时爸爸   

  出警的是明珠派出所民警刘文康,他是个未婚大小伙。 

  抱起弃婴时,孩子的眼睛瞅着刘文康,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孩子,太可怜了。”刘文康说,外面很冷,他赶紧抱孩子上了警车,打开空调,让孩子暖和一下。

  刘文康不知怎么抱孩子,就用双臂托着孩子。“孩子很小,身子很软,挺难抱的,”刘文康说,“抱着孩子,我挺紧张的,怕抱紧了勒住孩子,又怕抱松了孩子滑到地上,真是手足无措。” 

  总算到了派出所,在一位辅警大姐指导下,刘文康学会了抱孩子。接着,在大家的帮助下,刘文康忙着为孩子泡奶粉,换尿不湿。“孩子嘴唇有点干,怕是饿了,咕噜噜一口气喝了满满一奶瓶奶粉。” 

  喝完奶粉,孩子甜甜入睡。刘文康护送孩子去市社会福利中心。

  福利中心精心照料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我们这儿添了一个孩子。”门卫师傅笑着告诉记者。   

  在中心三楼婴儿室,工作人员忙着迎接这位新成员。“孩子上身只穿了件红色小棉袄,里面连棉毛衫都没穿,下身光着,没穿一件衣服。”市社会福利中心婴儿科科长助理李丽芳说,这孩子的家长也太粗心了。 

  医生曹薇忙着为孩子做初步检查。“孩子的脐带刚好结痂脱落,说明出生在7天左右。”曹薇说,她用听诊器做了检查,孩子的心脏、呼吸相对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不过,她还是有点担心:这孩子有眼距较宽、鼻梁塌陷等面部特征,很有点像唐氏综合征面容特征。中心几个唐氏综合征患儿,都是这个相貌特征。 

  据了解,小儿唐氏综合征是由于染色体异常而导致的疾病,患儿容易出现明显的智力低下、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常伴有先天性心脏病。 

  做好体格检查,育婴员们带着孩子来到温暖如春的婴儿浴室,打开浴霸,为孩子洗澡,洗完澡,大家为孩子换上了新衣服。 

  孩子该叫什么名字呢?育婴员孟颖受韩剧中“都教授”的启发,为孩子取名“泰建都”,收获了一片笑声。 

  8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将带孩子到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确诊孩子的身体状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