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今冬的第一场雪 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些

A-A+2014年12月4日10:25泰州新闻网评论

  “下雪啦!”12月3日上午,泰州的小伙伴们纷纷“刷”出各种关于今冬初雪的消息,言语中透露着惊喜。   

  在泰州人眼中,雪花是纯洁的、可爱的,而且似乎总蕴藏着一份浪漫的情愫。用一种“文艺范”的口吻说就是“初雪如同初恋”。   

  今冬初雪为何来得这样早

  昨天上午8时许,市区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犹如舞动的精灵,叫人心动不已。但或许因为太娇羞了,雪花刚一贴到地面,马上就融化了。

  随着降水云带减弱东移,10点20分的样子,小雪渐渐停了。但是午后,它又奇迹般地现身,狠狠地赚了一票眼球。   

  气象部门资料显示,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是2013年12月26日降临泰州的,算算日子,今冬初雪很积极地早到了20多天。 

  翻阅2000年以来泰州地区的初雪日记录可见,2010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下得最早,那一年,泰州11月16日就迎来初雪了。今冬的这第一场雪,比“第一名”滞后了半个多月,只能屈居“第二”;但它的优势还是较明显的,又比“第三名”2002年冬的初雪日提前了5天。   

  15年来,最“拖后腿”的初雪停留在2012年冬天。那个冬天,初雪日一直拖延到了2013年1月21日。虽说“反应”是慢了点儿,但2012年冬终究还是见着雪花了的。唯有2006年冬天最寂寞,泰州地区竟无降雪记载。 

  不管怎么说,今冬初雪赶来速度也算“名列前茅”了。怎会这么早来呢?市气象专家解释,形成这场降雪的主要原因是,昨天,我市暖湿气流活跃,空气中的湿度增大,加上前期寒潮影响,全市气温偏低(昨晨最低气温仅1℃左右),所以才出现了此次降雪。   

  本周接下来天气晴冷   

  受一股新冷空气补充影响,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都将以晴冷天气为主。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全市阴转多云到晴,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在-2℃到-3℃,其它地区为0℃到-1℃,最高气温4℃到5℃。   

  12月5日晴,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北部地区-3℃到-4℃,有薄冰,其它地区-2℃左右,最高气温6℃到7℃;   

  12月6日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3℃到-1℃,最高气温7℃到8℃; 

  12月7日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1℃到10℃。

  2001年以来泰州初雪日、终雪日一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