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教师资格面试今起网上报名

A-A+2014年12月2日09:34泰州新闻网评论

  教师资格面试今起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关注以下这些信息

  记者12月1日从泰州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门日前发出了2015年泰州市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公告。2014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具体面试时间为2015年1月2日至3日。

  网报后须现场审核 

  据了解,凡2015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持有泰州市户籍和泰州市境内普通高校2015届大专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未转户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可以自愿选择到户籍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事关系在泰州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聘用合同并由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可以在泰州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申请人每年只可以申请认定一种类型、一个学科教师资格。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已经结束,我市共有1862人报考,其中师范生100人。考生参加笔试,所报类别笔试各科目均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可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今起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2月5日。 

  报名后,考生需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并于12月29日-1月3日在网上打印面试准考证。我市现场审核地点为泰州市教育局一楼报名大厅(泰州市鼓楼南路366号),时间为12月6日—7日。报名咨询电话:86999875、86999863。

  3月份可单项补考 

  据介绍, 面试遵循《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面试方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研制的面试测评系统。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3月14日,全省将举行最后一次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单科补考。考试参加对象仅限持有我省2013年或2014年自行组织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全省统一考试单科成绩合格证的人员,其他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本月1日—5日,市自考办将组织教育学、心理学补考报名工作。报名地点为泰州市教育局一楼报名大厅。报名时,考生需验核身份证、单科合格证,同时交2寸正面免冠蓝底彩色证件照1张。此次补考成绩有效期截至2016年12月。2015年4月5日前公布考试成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