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健康>正文

冬季干燥 当心四种皮肤病来袭

A-A+2014年12月1日13:2339健康网评论

  大幅降温天要注意四种比较典型的皮肤类疾病发生。那就是药物过敏类皮肤病、荨麻疹、冻疮、瘙痒症。这四种皮肤病,除第一个是由于由于过敏原诱发的,其余三个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不过,每当出现降温和大风天气的时候,它们就会爆发的非常明显,所以在这里,我们业提醒大家打好预防针,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四种皮肤病爱在冬季发生

  皮肤科医生介绍,皮肤病包括有很多种类,冬季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快会导致一些皮肤疾病发作。随着气温下降,人们需注意预防如下四种皮肤高发:

  第一,药物过敏类皮肤疾病

  近日降温导致不少人患上感冒,一些人没有就医,选择在家吃药,结果过敏了。

  提醒:尽量服用自己曾经使用过的药物,购买药品时注意厂家、批号等,如果实在叫不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第二,荨麻疹

  荨麻疹也是冬季最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是皮肤科夜晚急诊遇到最多的疾病。发病原因很多,寒冷刺激是常见的一种,有的患者经常是“吹冷风”、气温突然降低,就会全身起红斑、风团,奇痒无比,严重者可引起腹痛、腹泻、喉梗、气紧、呼吸困难等。

  医生提醒:预防荨麻疹的发生,过敏体质的人应注意保暖,尽可能避免进食鱼、虾、蟹、羊肉等高蛋白和辛辣、酒等刺激性食品。

  荨麻疹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一冷一热造成的。比如一些患者在较热的空调房间,一出门受风了,就会导致荨麻疹;还有一些患者洗完热水澡,一出门冻着了也会导致荨麻疹。

  提醒:冬季一定要注意室内外温差,出门时做好防护,切记不要被风吹。

  第三,冻疮

  寒冷的冬季也是冻疮的好发季节,此病最喜欢赖上儿童和妇女或者末梢血循环不良者。冻疮是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好发于皮肤暴露部位,而且是反复发作。常为暗紫红色隆起水肿红斑,患者感觉到明显的痒感,受热后加剧。

  医生提醒:部分患者生冻疮后喜欢立即烘烤或用热水浸泡,这样的做法实在不可取。冻疮在治疗上重在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预防冻疮也很重要,需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注意营养,保持全身及局部的保暖和干燥,鞋袜不宜过紧。

  第四,瘙痒症

  皮肤瘙痒是冬季皮肤病中很常见的疾病,特别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主要表现为躯干、四肢皮肤脱屑,瘙痒明显,而很多人发病都是因为频繁洗澡导致的。

  医生提醒:频繁洗澡容易破坏表皮的油脂,使皮肤干燥瘙痒,因此冬季洗澡一定要注意:一、忌水过烫,有的患者喜欢用热水洗澡,温度过高虽可以解一时之痒,但过后更痒,如此造成恶性循环;二、忌揉搓过重,过重的搓洗更容易造成皮肤的破坏,使皮肤抵抗力下降;三、忌使用碱性太强的肥皂,否则,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油脂,使皮肤干燥、脱屑,因而也更易发痒;四、忌洗澡结束后立刻使用保湿护肤品等,是预防此病的关键。

  冬季皮肤干燥护理法

  饮食调节:对付冬季皮肤干燥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平时也可以吃些适量的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也可涂抹有润肤功能的护肤品 橄榄油富含维生素A、D、E,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干燥过敏。也可选择合适的保湿护肤品。另外,不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澡 沐浴露和水会吸取皮肤表面的油分,在表面水分慢慢干燥时,如果不及时为肌肤补充保湿霜,会让肌肤更加干渴。另外洗澡水不可过热,洗澡时间不要过长,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