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卡没离身 信用卡还是被盗刷

A-A+2014年11月28日09:42泰州日报评论

  信用卡在手中、密码不泄露,就能高枕无忧?王丽的卡没离身,却被盗刷了。    

  警方提醒市民,信用卡背面签名栏末端的3位安全码千万别泄露。

  卡被盗刷一台苹果6P

  10月10日凌晨,住在莲花一区的王丽(化名)的手机收到浦发银行的短信提醒:她的信用卡消费了7788元。王丽感到很诧异,她当晚根本没有用过信用卡。

  “肯定是被人盗刷了!”浦发银行一位柜员说,信用卡消费的详细信息显示,交易商户为苹果官方网站,总计花费7788元,用于购买苹果6P。

  王丽第一时间要求银行冻结账户,银行方面让王丽赶紧报警。

  “我的信用卡和手机都没丢失过,为什么还会被盗刷?”王丽很纳闷。

  她登录苹果官网发现,这个网站的信用卡支付渠道只需录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背面签名处后末三位数字的CVV2码,即可完成支付与交易,整个过程无须信用卡交易密码。

  CVV2码是什么?银行安全专家说,CVV2码又称信用卡安全码,是信用卡交易时的安全代码。它通常印刷在信用卡背面签名处的后方,是斜体字的最后3位数字,是信用卡在进行网络或电话交易时的安全代码,通常是用来认定付款人在交易时确实持有该信用卡。

  信息是这么泄露出去的

  一般来说,卡号、有效期和CVV2码被直接印在信用卡上。“这太可怕了!一旦有人记录下这几个信息,即使拿不到该信用卡,也能在网上盗用了。”王丽说。

  处警的新区派出所民警徐维力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日前,犯罪嫌疑人濮某被民警抓到了。濮某交代,他共三次盗刷信用卡,合计消费2万余元。

  他怎么知道王丽信用卡的相关信息的?原来,他与王丽等人曾在某保险公司共事过,因为业务上的事情,王丽曾把信用卡拍照后传给他,因此,信用卡卡号及安全码(CVV2)便一览无遗了。

  目前,濮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链 接  

  银行

  无密码支付较常见 防盗刷只能靠自己

  苹果官网客服证实,在苹果网站通过信用卡支付,的确不需信用卡密码、短信动态验证码等就可完成交易。

  银行客服人员说,无需交易密码是信用卡的一种支付形式,一般只针对酒店、机票或电子产品等实名制业务,并且是用于一些安全级别通过了验证的企业或商家。这种交易方式,通过持卡用户向商家提供卡片信息即可完成消费交易。这位客服人员还表示,这种交易方式目前只能靠保管好信用卡、防止卡面信息泄露来避免被盗刷。也就是说,目前尚无特殊的强制手段,来对无需密码的交易形式进行限制。

  支招

  CVV2码很重要 可用黑胶布挡起来

  “尽量保证卡不离身,消费时不要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不把卡片交给店员去结账,以免卡片信息被外人查看,更不能泄露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徐维力警官说,现在已经有骗子盯上了信用卡安全码。他们往往打着银行客服的名义,用种种理由与受害人联系,要求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及CVV2码。受害人一旦提供,信用卡上的钱就不保了。

  银行安全专家说,部分网站支付时不需要密码,仅通过卡号、有效期及CVV2码就可完成交易,因此CVV2码的重要性几乎等同于密码。

  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剪一块黑胶布把CVV2码贴住,以防泄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