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珍重 消防老兵们

A-A+2014年11月27日10:53凤城泰州网评论

  每年到了十一月份,老兵陆续退伍,脱下一身军装,离开熟悉的军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他们有太多的不舍得,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再多的不舍也要面临分离。这两天,泰州市消防支队65名退伍战士就要离开了,在服役期间,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奔走在各种火灾、事故现场,参加各种救援行动,为保障泰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临走之际,让我们真诚地对他们道一声珍重。

  在江苏省级(泰州)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今年有8名战士从这里退伍,也是退伍战士最多的一个中队。虽然到了离开的日子,但是退伍战士们还是和其他战士一样,早晨五点半准时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

  退伍战士郭鑫说:应急救援中心是主要以后勤保障工作为任务,平时火警比较少一点,然后我们主要负责装备维修,还有器材的保养早上我们正常五点半起床出操,出操以后上去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然后吃早饭 上午会安排技能和操法的训练,爬梯子,车操一些操法;下午吃完饭休息以后是体能的训练,每天都是这样子,虽然很枯燥,但是也是磨练我们的意志。

  应急救援中心位于海陵区农业开发区内,地处偏僻,平时除了公务或者出警,战士们几乎没有离开过这里。退伍战士贺建彬等四位老兵,两年来也从未回过家。

  泰州市消防支队目前共有三名卫生员,小到感冒,大到伤口缝针,他们负责所有战士的医疗救助,今年这三名卫生员都要退伍了,洪金辉就是其中一个,离开部队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以后谁来帮战士们看病。

  两年出警一千多次 军营打造出“钢铁战士”

  和应急救援中心的战士们不一样,泰州三市三区尤其是主城区中队的消防战士,他们每天都会面对各种挑战。

  退伍战士刘臣2012年12月份正式入伍,在部队服役满两年,在江洲路中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他们救过的被困人员高达五百多人。

  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有警必出,今年20岁的刘臣经过两年的磨练已经从一名刚离开校门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消防通讯员。

  面对危险,消防战士是不可能退缩的,救援一线,即使受伤流血,消防战士永远冲在最前面。警铃就是命令,消防员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

  有时候,人们也会对消防员产生误解,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也会埋怨消防员没有及时营救,然而面对这些委屈,消防员只能默默忍受。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刘臣和海陵大队的其他四名退伍战士和留队战士一一道别,留队战士为退伍老兵卸下了帽徽、肩章、领花,带上了“光荣”的大红花,从今以后他们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