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人们积极报名志愿者服务

A-A+2014年11月27日10:20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月26日,记者从泰州市人社局退服中心了解到,在发布招募公告后没几天,200个自管联络员的名额被一抢而光,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远超需要的数量,各个社区的社保专管员将根据身体健康、熟悉退休人员状况、热心公益等标准进行筛选。 

  11月20日,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新推出“老有所用”计划,在退休人员中间招募200名志愿者,他们将为泰州市区6万退休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挺简单,以联络、协助为主,把老人的需求告知退服中心,把退服中心的优惠政策告知退休老人。 

  消息报道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实际需要的数量,“有一个社区只有3个名额,报了四十几个人,京泰路街道两天不到就报满了。很感谢老人对志愿服务的热忱。”市退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65岁的高桂芳住在通姜社区,在看到报道的第一时间就去社区报了名,“我空闲时间比较多,本身也是中心户长,对于社区其他的退休老人情况很了解,最重要的是我很愿意去为他们做些事。”高桂芳说,她跟老伴都是退服中心各类政策和活动的受益者。 

  今年4月,市人社局启动“市区千名退休人员免费学电脑”公益活动,高桂芳没能挤上,正在满心懊恼之时, 退服中心又开设了流动电脑班,第一期培训班就设在城北街道通姜社区,她跟老伴每天都准时去,近日老伴还参加了免费烹饪班,家里的饭桌一下子多了好多花样。“有了志愿者,就可以让其他老人多参加这种活动,是件好事。” 

  通姜社区的社保专管员王爱军告诉记者,他们社区总共有700多个退休老人,分到了2个名额,第二天就有五六个人报名,“我们会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平时是否熟悉社区情况等,进行筛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