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轿车撞断桥栏坠河 父子俩自救未果不幸溺亡

A-A+2014年11月27日09:17泰州新闻网评论

  25日晚,一辆轿车行至姜堰区娄庄镇红庙大桥时,撞断桥栏杆坠入大河,车内父子俩逃生自救未果不幸溺亡。直至26日早晨7点多,才有群众发现报警。姜堰警方组织专业救援打捞队,花两个多小时才将落水轿车打捞上岸。

  行船刮起车牌 才知有车坠河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姜堰区娄庄镇红庙大桥,桥东西向,长约30米、宽约4.6米,桥两端连接的水泥路宽约5米。 

  记者看到,大桥西南侧一段漆有反光标志的水泥栏杆被撞断,西边十多米处的一根警示杆倒在地上。警示杆旁边有块黑色汽车碎片,西边道路南侧的泥地上有道二三十厘米长的车辙。 

  大桥西北边约5米处有家小商店。据80岁的店主孙桂英介绍,25日晚9时许,她坐在床上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顾不上穿衣服就出门查看,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还以为是哪家在放炮。 

  26日早晨6点多,村民经过大桥时发现异状,都没想到会有车子掉进河里。 

  直到6时40分左右,一辆大型运泥船经过红庙大桥下面时,船底刮到了东西,大船停了片刻。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粮贩老黄和村民李先生看到。老黄惊呼道,大船刮到的好像是车屁股,还露出了车牌照。村民李先生也看到车牌照露出水面的一刹那,李先生怀疑有车掉落河里,立即打电话报警。   

  姜堰公安局娄庄派出所和区交警大队白米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现场后确定,有车辆坠入河中。红庙大河深四五米,民警找来了专业打捞队。

  父子殒命河中 孩子才上初二 

  打捞队员忙着寻找落水轿车时,记者趁机采访了现场围观群众,得知娄庄镇红庙村一对父子25日晚9时许失联。 

  据村民老王介绍,这对父子姓刁。37岁的刁某是搞工程的,有辆黑色现代轿车。刁某一家三口平时居住姜堰城区。25日晚,刁某开车带14岁的儿子回到村里,参加亲戚家小孩的生日宴。晚饭后,刁某帮忙送了一趟亲戚,然后说带孩子回家,但当晚并没有到家。从当晚9时许,刁某的手机就打不通了。26日早晨,学校老师给刁某妻子打来电话,说孩子没有去上学。 

  “这孩子才上初二,成绩也不错。”老王说,孩子每次从城里回乡下老家,遇到熟人,都主动打招呼,很有礼貌。

  均做逃生努力 可惜自救未成 

  当天上午8时40分左右,打捞人员站在船上手持竹篙,探至大桥南侧的河中央,触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正是失事轿车。他们用牵引绳绑住车辆。 

  上午10时许,吊车到场,不到10分钟,轿车就吊出水面。这是一辆黑色现代轿车,车顶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和左前轮脱落。 

  据61岁的打捞人员丁昌余介绍,轿车掉落水中时四轮朝天,“这种情况下,成功逃生的可能性非常小。”   

  现场民警说,从现场看,车辆是先撞到了警示杆,然后冲上桥,撞断桥栏杆后坠入河中,车辆翻滚后四轮朝天,给自救带来难度。“令人惋惜的是,刁某父子俩各有一只脚伸出车外,说明落水后,两人已作了自救努力,用脚蹬车门,只可惜河深,水淹没了车子,未能如愿,最终酿成惨剧。”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汽车意外落水事故原因总结

  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从2011年12月到现在,报道的汽车落水事件有6起,其中仅今年就报道了4起。6起事故中,2起自救未成。

  司机操作不当是主因 

  除了姜堰娄庄的这起事故外,另外几起事故分别是:   

  2011年12月3日早晨,在229省道姜堰兴泰镇境内,39岁的项女士驾驶轿车避让行人时,不慎坠入河里。危急时刻,项女士打开车窗,爬到车顶,等待救援,成功获救。 

  事故原因:避让行人时处置不当。 

  2013年4月2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兴化戴南镇55岁的老仲驾驶轿车前往泰州看病,行至姜堰俞溱路俞垛镇角墩村路段,发生车祸翻入路边的河里。附近村民和交警赶来,跳进河里撬开车门,救出老仲。 

  事故原因:司机身体欠佳和避让车辆处置不当。 

  2014年10月12日夜,一辆轿车坠入兴化城东镇蜡树村一鱼塘,盐城籍女司机溺亡。   

  事故原因:路况不熟和操作不当。 

  2014年11月9日下午3时08分许,高新区野徐镇大寨河边,一名年轻女子错把油门当刹车,驾车冲下河堤,撞断了河边水泥护栏后坠河。在汽车坠河的几分钟内,年轻女子迅速从车窗爬出,成功自救。

  事故原因:操作不当。

  交警提醒注意事项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闵炳来说,驾驶员酒驾、药驾、疲劳、操作不当、路况不熟、视线模糊、情绪不良、身体欠佳等都可能导致汽车落水事故发生。还有,驾驶员避让行人或车辆处置不当,也有可能引发坠河事故。另外,汽车发生刹车失灵等故障,同样会酿成落水事故。 

  闵炳来说,驾驶员要避免在以上情况中开车。此外,开车前,驾驶员还要养成检查刹车、方向盘等配件的习惯,以防万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