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交警公路上“安抚”百头肥猪

A-A+2014年12月3日10:33泰州新闻网评论

  超载货车撞上运猪车

  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 交警公路上“安抚”百头肥猪

  2日凌晨3时许,姜堰城区海姜大道与老姜溱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水泥杆的大货车撞上一辆载有100多头大肥猪的运猪车,两车受损,所幸司机和100多头猪安然无恙。

两车相撞事故现场。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事故车辆位于路口中间,占据了三个车道,地上满是汽车零部件和油污。运猪车车头朝东北方向,左前轮爆裂,车身倾斜。装载水泥杆的大货车车头朝西,驾驶室和运猪车右后轮处紧紧“咬”在一起,被撞得严重变形。 

  运猪车司机严师傅说,当天凌晨3时许,他驾车由西向东行至该路口,看到路口的信号灯亮着黄灯,就打方向左转,不料,装载水泥杆的大货车从东边驶来,一头撞上了运猪车右后方,又顶着驶了七八米才停下。 

  运输水泥杆的大货车司机姜师傅受惊不小,不愿意多谈事故,只是感慨自己能够毫发未伤实在是太侥幸了。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黄队长说,当天凌晨3点15分左右,他们赶到现场,竖起警示筒,一边疏导积压车辆,一边提醒司机尽量不按喇叭,以免运猪车上的肥猪再次受惊,发生意外。   

  由于货车上的水泥杆长9米多,有30根,随时可能滚砸到肥猪,他们赶紧调来大型清障车,要求吊装师傅小心吊移水泥杆,尽量不要弄出响声。与此同时,他们还找来猪草,投喂给肥猪,安抚肥猪的情绪。   

  姜堰经济开发区陈庄村65岁的居民老陈说,事发约10分钟,他途经现场,看到运猪车上的100多头肥猪,乱窜乱叫,还担心肥猪会蹦出来。不久,他看到交警和几位路人提醒路过车辆,尽量减速和不鸣喇叭行驶,同时找来猪草投喂肥猪。当地10多位村民为了安抚肥猪,无偿提供家里的青菜和大白菜,真的很感人。肥猪们有了吃的,又听不到噪声,渐渐平静下来。 

  记者现场看到,直到当天中午,吊装师傅才吊移驳载了30根水泥杆。接着,又忙着清理路面障碍物,民警直忙到下午3时许,道路恢复畅通。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副中队长柯向吟说,经过磅,初步查明运输水泥杆的大货车超载高达100﹪,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