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靖江打造天妃绿地广场

A-A+2014年12月3日10:38泰州新闻网评论

  建设雨水收集利用系统 可利用雨水冲洗路面、浇灌树木 

  不久的将来,靖江城区车站路旁将增一处公共休闲绿地。记者从靖江市“四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园林办了解到,该市天妃广场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该方案在原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施工工艺、细节部位进一步细化,突出工业记忆和文化历史元素,增加便民休憩场所、雨水收集系统等,营造一处集休闲娱乐、文化健身为一体的文化休闲绿地。   

  天妃广场东临车站路,原为双鱼公司和冷冻厂地块,总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双鱼公司搬迁至新厂区后,有关部门将该地块的改造工作提上日程,计划在该地块新建一处休闲绿地。靖江市园林办、规划局、住建局共同组织对设计方案进行招标竞选,最终南京园林规划设计院中标。

  天妃广场附近原来有一座天妃宫,设计方案将传统工业文化和民间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精细的设计将工业记忆和文化元素融入整个景观。在天妃广场东南侧,布置了景墙,景墙以刻花镂空不锈钢板作边缘,中间为夹丝玻璃,其间布置反映靖江造船、纺织、食品加工等工业历史和其他历史记忆的内容。绿地内还设有水幕景墙、天妃雕塑等,使用循环水塑造一处水幕景观,当水幕开启时,人们透过水帘能欣赏朦胧的雕塑,别有一番韵味。   

  天妃广场将通过丰富的绿化打造城市新景观。车站路入口附近计划布置香樟树、桂花树、樱花树等组成的树阵,种植合欢、白玉兰、晚樱等乔木。方案设计时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专门设置了坐凳树池,方便市民休憩。该地块还运用乌桕、榉树、榔榆等乡土树种及花灌木和宿根地被植物,达到春有樱花、夏有紫薇、秋有桂花、冬有腊梅的景致,让市民在游玩时,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变化。 

  “和我市现有的城市游园、街旁绿地相比,天妃广场最大的特色是建设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将来可利用雨水冲洗路面、浇灌树木。”靖江市园林办副主任鞠宁松说。

  根据设计方案,天妃广场有两个入口,分别位于车站路和广场北侧。整个绿地规划建有地下停车场,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计地下车位193个,以缓解停车难。地面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场和残疾人停车位。该地块建成后,还可作为城市应急避难场所。   

  目前,该地块已着手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年内可进场施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